5·25丨山东商务会计金融学院学子在行动
原创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孙媛媛2022-05-25
字号:AAA
为迎接心理健康节的到来,会计金融学院从五月初开始围绕“关心你我,关爱心灵,关注成长”主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

五月鸣蜩,栀子初放。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搭建锻炼心理素质的平台,让更多的学子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适应当下居家或在校的学习节奏,提高珍爱生命、关爱自我的意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从五月初开始在学校思政部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围绕“关心你我,关爱心灵,关注成长”的主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节活动。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爱”为落点,旨在呼吁广大同学,从日常生活点滴出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学会发现“爱”、传递“爱”、分享“爱”、凝聚“爱”、传播“爱”。本次心理健康节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包括“幸福打卡”、“心理剧表演”、“k歌比赛”、“QQ树洞”、“摄影大赛”、“主题绘画”、“团体心理辅导”等十余项活动,分别由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心理部、文艺部等学生组织承办。内容精彩丰富,形式喜闻乐见,会计金融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之潮此起彼伏。其中,“幸福打卡”是会计金融学院的经典线上心理健康活动,已经在我院开展了10轮。活动主旨是让同学们每天积极发现和记录点滴的幸福小事,通过分享让“幸福加倍”。在此次的“5·25”心理健康节中,该活动被学校思政部心理中心借鉴推广到全校范围内开展,活动参与人次最高达到了800人/天,深受同学们喜爱。

目前,k歌比赛、配音大赛已经结束,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陆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览,其他十余项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会计金融学院一直以来将心理健康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院致力于个体心理辅导与团体心理辅导相结合,建立了专门的心理辅导室,并配备一名心理辅导员。另外,还建立了一支“朋辈心理辅导志愿团队”,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四级心理工作体系,从而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及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保障,有利于增强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动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杨虹]
为迎接心理健康节的到来,会计金融学院从五月初开始围绕“关心你我,关爱心灵,关注成长”主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