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听党员爷爷讲过去的故事
原创 苏州大学 徐晓桐2022-07-15
字号:AAA
苏州大学闪闪红星暑期实践团邀请了一位参与过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分享他的抗战精力与入党历程,让我们走进会场看一看吧。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来自苏州大学的闪闪红星实践团队(以下简称实践团)于710日,邀请实践团成员长辈中的老党员组织了第一期的“听爷爷的话”系列讲座,受疫情影响,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让老党员带领我们重温红色历史,重温入团誓词。

陈国法老先生今年已有73的高龄,自1968年从军,1969年入党,53年党龄。曾参加对越边境自卫反击战后勤保障工作,司职副营长。陈老讲述了他年轻时参加自卫反击战的故事,并分享了他入党的初衷和意义。自入伍起,他一直参加军队后勤保障工作,发生自卫反击战时,主动请缨上前线战场,他回忆道:“当时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后勤的战士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发放不少于两节火车的军需物资品,最多一次,将火车的15节车厢都装满了军需物资!”任劳任怨,听党指挥,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他们的各级作战任务,确保军需物资的准确发放,通过此次战斗,他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也获得了许多荣誉以及嘉奖。

ddd8980567928938263389ea3f3c3f9.jpg

光荣在党五十年,忠心许党一辈子。陈老谈到参军后,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部队的磨炼使他的思想品德有了进一步提升,更加坚定了人生的方向,他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章党史的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永远跟党走,思想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扎根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检验考验,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陈老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代的变化,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从贫到富的不同阶段。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袭来,在这另一个“战场”,陈老也渴望奉献自己的力量,积极踊跃报名抗疫志愿者,上交自己的退休工资作为党费来资助抗击疫情……老党员们始终坚守入党之初的赤子之心、入伍之初的报国之心、一心为民的公仆之心,始终遵循着初心的指引,默默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生动诠释着党员精神永不退休,为民服务的情怀永不退休的崇高精神。

7706556.jpg

讲座的最后,在陈老的带领下,实践团的青年团员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他对实践团团员和参会的大学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你们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代的发展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忠实传播者。勤学苦练,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本领,不断进步,在苏大、在未来发光发热。”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青年团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生力军的我们,应当继承好五四精神,站在时代前沿,用科学的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7706554.jpg

“听爷爷的话”系列讲座第一期圆满完成。实践团团员们认识到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广泛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炼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人成才,报效祖国,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值此建团百年、二十大将至之际,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迈入新的征程,青年大学生则应虚心聆听老党员的谆谆教诲,传承红色圣火,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闪闪红星实践团也将坚持初心,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赓续中国共青团的百年荣光。


[责任编辑:魏天元,杜丽萍(实习)]
苏州大学闪闪红星暑期实践团邀请了一位参与过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分享他的抗战精力与入党历程,让我们走进会场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