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2023年招教考试7个新变化!
原创 教育考试吧 2023-02-08
字号:AAA
据统计,教师已经成为了小伙伴们最热衷的“职业”!那么,23年的教师招聘考试会和以往有哪些不同呢?

一、考试大幅度提前

图片      

各地教育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统筹好政策性岗位招录时间安排,尽早安排高校升学考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企等政策性岗位招考及各类职业资格考试。


图片

1、特岗教师考试提前:


2023年特岗教师将在5月份进行,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前!!


图片



2、事业单位联考提前:    

2023年事业单位笔试拟比往年适当提前,初步计划于2023年3月下旬左右集中举行!

图片



二、人数扩招

1、教招岗位扩招:


   
①据统计,安徽教师招聘的趋势:     整体缩编,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不管扩招缩招,竞争都很激烈。    

   
②对比2021年与2022年湖南公告,教师招录人数可见人数上涨。    

   
以湖南省会长沙为例,2017年招录人数为1887人,2022年,长沙市公告招录人数已达4206人。而全省招录人数更是超过1.6万人。由此可以推测,2023年招录人数有望持续增加。    

   
2、基层岗位扩招:    

   

图片


要组织实施好     “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扩大地方基层项目规模。    

   
2023年全国特岗招录预计7.9万人,22年国家特岗计划6.7万人!    

   

三、考试不会延期

图片        

随着政策放开后,23年研究生考试,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束,考试将不会延期!!



图片


四、确保有编、有岗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组织公费师范生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       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全部落实任教学校严禁“有编不补”。      

     

五、招录条件

图片          

学历方面:为了缓解就业压力,教育部通知,招聘中不得将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即部分教师岗也是允许非全日制的考生参与考试。


六、考试内容变化

图片          

1、鼓励采用创新办法招聘紧缺岗位:面试前置,免笔试等方式!


2、打破常规,考试内容多元化:教师岗位考查行测等。      

     
3、新课标实施:考察学科的地方会变考纲!      

     

图片



七、考试题型变化

图片          

以江西为例:


       
从题型来看,23年和22年教综都是主观题与客观题,总共100分。在客观题中,         22年为单选30分、多选20分,总共50分;        

       

学科总分就从100分变成了150分!


(实习编辑:钟畅)

[责任编辑:张振香]
据统计,教师已经成为了小伙伴们最热衷的“职业”!那么,23年的教师招聘考试会和以往有哪些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