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最难考试排行榜TOP5
原创 教育考试吧 2022-08-15
字号:AAA
盘点一下,国内最难的5大考试,含金量爆炸
图片      
TOP5      

     
考  研      



考研的难度在于,相比"高考分数低也会有书读"来说,考研的录取比例明显更低,但报考人数却在逐年升高。

在过去的五年里,每年增长约40万人,2022年考研人数的增长量直接翻倍!有人预测,今年的考研报名人数将会达到520万。

相比题目难度,竞争激烈是难度高的重要原因,也就是大家说的“卷”。


微信图片_20220811104400.jpg

TOP4      

     
公 务 员      



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

整体来说,考试的范围广、内容杂,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文史数理化均有涉及。时间短、题量大。

通过笔试后,还有更难的面试环节,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才能成为一名公务员。

受“铁饭碗”思想影响,报考人数同样在不断上涨,考试难度也随之增加。甚至某些热门岗位的竞争比例达到10000:1!


图片      
TOP3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检验应试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行业所必须的资格、是否达到从事某一特定岗位工作的最基本要求。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意味着能直接胜任该岗位的大多数工作,并具有该行业特有的基本经验。
 
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行业准入形式,也是《执业医师法》和医师管理制度的核心内容。
 
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每级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公共卫生四类。中医类包括中医、民族医和中西医结合,其中民族医又含蒙医、藏医和维医、傣医四类,其他民族医医师暂不开考。到目前为止,我国医师资格考试共有24种类别。

除了超多的系统、超难的题目,还有开卷也找不到答案的痛苦…


图片      
TOP2      

     
法  考      

法考素来有"天下第一考"的名号!2018年司考改革,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考),由以前的四卷模式改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2+1模式)。

客观题考试通过之后,才有资格参加当年的主观题考试。在此基础上,两年内全部通过分数线才算过关。

考试科目超多,知识量庞大,考完试的资料有半人高。

再加上整体通过率在10%左右,决定了它的含金量极高。改革后从事法律相关职业的人群几乎都有必要考。
 
图片      
TOP1      

     
注  会      

财会领域的"天下第一证"!注册会计师考试是由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全国统一的执业资格考试。

考试科目6门: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再加一门综合阶段。

据说法考的备考时间需要800小时以上,而注会的备考时间要达到1000小时+!

战线也更长,6门科目要在5年内考完。无疑是国内难度最高的考试。


(实习编辑:王萌)

[责任编辑:张振香]
盘点一下,国内最难的5大考试,含金量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