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教师招聘面试流程早知道!
原创 教育考试吧 2022-07-04
字号:AAA
教招面试流程详解

面试报到及抽题


1. 考生需提前 30 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工作人员要核对学生身份证信息。之后,由工作人员根据系统安排好的时间,通知考生面试的顺序和考试内容。

注意:考生务必提前 30 分钟进入考场。(每个地方略有区别,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2. 抽题:第一种情况是由同一学科学段的第一名抽取面试考题,其他考生也使用同一套考题;第二种情况是由每个考生抽取各自的考题。


候考

1. 考生报到完毕后进入候考区准备考试,需携带的证件有准考证和身份证。

2. 指定地点做说课或试讲考核前的准备。教师招聘面试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一般备课时间是 30 分钟到 60 分钟。


进入考室

引导员到候考室宣布:“请 xx 号考试入场”。不允许引导员直接叫考生姓名,否则算是严重违反考试纪律,一般引导员也只知道考生的顺序编号。


作答

1. 作答依据不同面试形式而有所不同。报自己的考试顺序号,说明说课或试讲的课题,然后开始进行说课或试讲活动。

2. 说课和试讲时间一般为 10—20 分钟。在答辩(非结构化面试)时,时间一般不会超过 15 分钟。(特别注意的是,考生不能自报姓名,如在考场内自报姓名,考生会被当场取消面试资格。考生应试时只向面试组报告本人抽签顺序号,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评委透露或暗示本人的姓名等信息。)


注意:作答时间各地区不一样,以实际作答时间为准,考生可了解往年的作答时间,日常多练习,控制好作答时间


评定成绩

考官将各自对考生的评分表交给计分员,计分员在合算分数时一般会把考官所打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求出平均分。核算完毕,交给监督员审核。审核完毕后,由工作人员记录在案。


成绩查询或公布成绩

1. 一种是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核算完分数,当场宣布面试成绩。等所有面试结束后,将笔试与面试的综合成绩公布并确定拟聘人员。

2. 第二种是面试结束后考生回家等待,网站将公布面试成绩、总成绩、排名以及入围和体检名单。


1.png

(实习编辑:王欣萌)

[责任编辑:张振香]
教招面试流程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