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教师考编报名到上岸要多久?
原创 教育考试吧 长春工程学院 王欣萌2022-04-26
字号:AAA
后台有小伙伴问到,什么时候备考教师编制合适?3个月够吗?还是6个月?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

01

教师资格证考试

图片      



教师资格证是进入教师行业的“必要门槛”,考过了你才有成为教师的资格!


除了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笔试、面试拿到成绩合格证明,还需要考取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最后认证到拿到教师资格证。

一般从1月报名,3月笔试,5月面试,7月认证,最短经历6~7个月!

02

教师招聘考试

图片      




还是由区县教育局和人事局组织招聘考试。



各地考试安排比较个性化且时间紧凑,从报名到正式入编,会经历以下流程:公告下发-报名-审查-笔试-复审-面试-体检-公示,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一起接着往下看:(22年部门地区未进行笔试和面试以21年为例)


①发布公告到报名2021年陕西省招聘8598,报名时间3月18日-3月21日。

1.png

②笔试时间为:4月11日


2.png

③笔试成绩公布时间:4月30日左右


④面试时间:由于是各地自行组织面试,整体面试流程在笔试成绩公布30天内完成!(包含资格复审时间)

3.png

⑤体检时间:面试成绩公布后一周。然后全部合格后,签订合同!


由此可以推断出:从3月18日开始报名,6月完成招录工作,历时3个多月!



通过以上的例子,我们大概可以归纳这样一个流程:


  • 参考本地2019年-2021年近三年招聘公告,初步估计报名时间;
  • 笔试与报名时间间隔一般为30天~45天
  • 面试由各级自行组织,预计15天~30天
  • 体检及公示时间为7-10
  • 通常3个月-4个月完成教师招聘工作。



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只考察面试,又会缩短入编上岸的时间,会在2个月完成招录工作。


如果你已经获得教师资格证,通常情况从报名到正式入编,大致需要3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张振香,张振香(实习)]
后台有小伙伴问到,什么时候备考教师编制合适?3个月够吗?还是6个月?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