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研
34所自划线院校研究生奖助学金一览!
原创 教育考试吧 长春工程学院 王欣萌2022-04-29
字号:AAA
22考研已进入最后的阶段,希望22考研人都能有满意的收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2022年34所自划线院校的奖助学金汇总情况。

一、研究生奖助学金有哪些?


1、国家助学金


资助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硕士生每生每年不低于6000元,中央高校博士生每生每年不低于15000元,地方高校博士生每生每年不低于13000元。


2、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覆盖面、等级、奖励标准和评定办法由各高校确定,标准不超过同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的60%。


3、国家奖学金


奖励特别优秀的研究生。其中,硕士生3.5万名,每生每年2万元;博士生1万名,每生每年3万元。


4、国家助学贷款


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用于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在校学习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贴付,毕业后的利息由借款学生负担。


5、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


高等学校设置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提供“三助”津贴。


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基层就业国家资助、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直招士官国家资助、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条件、程序等有关规定,与本专科生基本相同,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不高于12000元。


二、2022年34所自划线院校奖助学金汇总


因数据太多,篇幅有限,我们已经为大家整理了34所自划线院校名称,大家可以进入学校官网浏览2022年奖助学金更详细的数据。


序号自划线高校
1北京大学
2中国人民大学
3清华大学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5北京理工大学
6中国农业大学
7北京师范大学
8南开大学
9天津大学
10大连理工大学
11东北大学
12吉林大学
13哈尔滨工业大学
14复旦大学
15同济大学
16上海交通大学
17南京大学
18东南大学
19浙江大学
2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1厦门大学
22山东大学
23武汉大学
24华中科技大学
25湖南大学
26中南大学
27中山大学
28华南理工大学
29四川大学
30重庆大学
31电子科技大学
32西安交通大学
33西北工业大学
34兰州大学


1.png

[责任编辑:张振香,张振香(实习)]
22考研已进入最后的阶段,希望22考研人都能有满意的收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2022年34所自划线院校的奖助学金汇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