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研
湘南学院药学院“学霸情侣”成功“上岸”
原创 康颖 唐鹏2022-04-25
字号:AAA
在如今“学霸宿舍、学霸班级”不断涌现的高校中,湘南学院药学院有这么一对“学霸情侣”,考研成功,顺利”上岸“。

湘南学院药学院“学霸情侣成功“上岸”

——携手并进,“研”途顺利

 

本网讯(通讯员 康颖,唐鹏)车尔尼雪夫斯基说:”爱情的意义在于帮助对方提高,同时也提高自己“。怦然心动的爱情,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但是,真正经得起考验的爱情,却是在漫长的日子里,相互成全对方的完整,共同成长。在如今“学霸宿舍、学霸班级”不断涌现的高校中,湘南学院药学院有这么一对“学霸情侣,考研成功,顺利”上岸“。

爱情和学习是否可以兼得?

湘南学院药学院”学霸情侣“,一位是陈雪兵,他曾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以及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位是刘偶,她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21年,他们因为一次在实验室”碰撞“产生了爱情的火花。确定恋爱关系后的两人还来不及感受恋爱的甜蜜,摆在他们眼前是让无数学子谈之色变的”考研大战“。

“选择心动的她还是可以改变我人生的考研?恋爱是否会影响自己定下的考研目标、两人都考不上,毕业是否就分手、到最后是否学业爱情一无所获……”无尽的担心曾多次在陈雪兵脑海中浮现。在那段时间里,他曾多次就此困惑询问过很多老师、朋友的意见,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但是在陈雪兵心中却又有了一个属于他们的答案。他想证明给大家看“学习可以兼容爱情”。


图片1.jpg


爱情不只是怦然心动,亦让“研途”不在迷路。

备考的一年,时间过得很快,但他们每天都处于按部就班的学习生活状态中,相互支持,相互照顾。备考的过程就显得并没有那么漫长。还剩最后一个月,两人的内心既紧张焦虑,又充满期待,一遍又一遍地去熟练总结好的知识点,直到最后一刻都不敢丝毫松懈缘分就是那么奇妙,两人同一个考场,天非常冷,寒风一直吹,在那两天的九个小时的答题考试里,他们并没有焦虑不安。或许是因为长时间的磨合,他们同时写完了试题,直到结束,才放松下紧张情绪。


图片2.jpg

陈雪兵与刘偶一起备考,相互鼓励


携手并进,一同“上岸”。

考研初试后,为了能学习更多的实验操作技能,两人选择去了上海某研发公司实习。两个月后,初试成绩出来了,两个虽然分数比较理想,但今年高分普遍,复试当然也不能掉以轻心。利用工作之余,快马加鞭地准备复试,好在工作之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这也稍有优势。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人同时被广州医科大学录取!他们用行动和结果证明:爱情与学业两者可以兼得当然,们的故事也还只是一个逗号,未来还有更多值得追寻的!


刘偶和陈雪兵的工作牌

[责任编辑:张振香,张振香(实习),张振香(实习)]
在如今“学霸宿舍、学霸班级”不断涌现的高校中,湘南学院药学院有这么一对“学霸情侣”,考研成功,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