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涯就业  |  生涯指导
什么是联合国YPP考试?了解一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公众号 2023-04-24
字号:AAA
什么是联合国YPP考试?了解一下→


01基本情况

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YPP)是联合国秘书处招聘初级工作人员(P1/P2级)的主要方式之一,主要面向联合国地域员额制度下在联合国秘书处无人任职和任职人数偏低成员国考生。

联合国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在中国举办4次YPP现场考试,均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承办。

自2018年起,联合国开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YPP考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发布有关通知和信息。

1

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组织联合国YPP考试


02主要流程

考生在联合国Inspira平台报名,经筛选后在线参加考试,考试一般由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组成。

考生通过考试后将进入联合国秘书处YPP待聘后备库(roster),有效期3年。

联合国秘书处会根据空缺岗位情况直接从后备库中录用考生,拒绝任命安排和3年内未获录用的考生将被移出后备库。

2

YPP考试主要流程3

2023年YPP考试预计时间线

(一)笔试

笔试时长约四个半小时,由两阶段组成:

1. 第一阶段(约2小时),内容通常为多选题。包括一般试题(general questions)和专业试题(specialised questions)。其中,一般试题用于评估在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各种重要能力,专业试题用于评估与考试职类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2. 第二阶段(约2-2.5小时),开放式结构化专业问题。部分问题必须用英语或法语作答,部分问题可以用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中的任一种作答。

(二)面试

考生通过笔试后将参加联合国组织的视频面试,可访问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网(https://io.mohrss.gov.cn)及联合国有关网站(https://careers.un.org/interview)了解更多面试信息和技巧。

(三)聘用

成功通过YPP考试的考生将进入待聘后备库,有效期3年。

当联合国秘书处出现相关空缺职位时可直接从后备库中选聘人员,获聘人员将获得为期两年的定期合同(fixed term contract)。

4




[责任编辑:石悦]
什么是联合国YPP考试?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