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校同心战疫 阻断传播风险保障师生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2-04-20 字号: T T

央视网消息:4月14日,吉林省宣布,全省实现疫情防控的社会面清零目标。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内高校结合各自情况,快速有效切断疫情校外输入、校内传播的风险隐患,保障师生健康。

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16日上午,吉林大学组织第一批学生恢复户外活动,3个校区5000多名学生按照楼层,错峰错时走出宿舍。

为减少人员聚集,吉林大学采取逐步放开校园的方式,大部分学生仍然封闭在宿舍,学校食堂也暂不开放。临近中午,驻楼一个多月的辅导员继续带领学生志愿者们送餐、搬水、分发物资。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 纪核鑫:每天进楼的物资大概就有三四百箱,所有的生活物资都要逐件平铺消杀之后,去掉外包装才能进宿舍楼。为了加快速度,我们慢慢练就了徒手拆包装的本领,也是为了尽快给学生们分发下去这些生活物资。

在东北师范大学,以学生宿舍楼为单位成立了21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建立 “书记—楼长—层长—寝室长”的四级保障服务体系,为学生送餐、开展物资环境消杀等。截至目前,全校师生已完成18轮核酸检测和28轮抗原试剂检测。

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学生志愿者 阿布拉江:在协助老师分发抗疫物资,进行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特别能感受到大家在服务中无私的奉献和必胜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