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数学建模  |  数模教师
广东财经大学数学建模指导教师:陈光辉
广东财经大学陈光辉2022-01-17
字号:AAA
陈光辉老师一直负责广东财经大学数学建模活动的组织、培训、指导工作。

陈光辉老师一直负责广东财经大学数学建模活动的组织、培训、指导工作,1997年8月8日参加承德召开的数学建模及应用软件讲习班学习,第一次接触数学建模,聆听数学建模前辈叶其孝教授、姜启源教授等的教诲,并组队参赛,学生反响强烈,获益匪浅。参赛学生队伍数量从1997年的3支到现在的66支,学生受益面不断扩大。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教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1999年获得第一个全国一等奖,其中2011年至今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16项、全国二等奖68项,省级奖380余项。学校多次获得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总体成绩优异。

陈光辉老师潜心教学、默默耕耘,主持或参与了与数学建模相关的省级、校级教研和科研课题10多项,获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7项,其中参与完成的教学成果“建设高水平数学建模教学团队提升财经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与探索”获得第八届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做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本人先后10次被评为广东省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正如李大潜院士所说:"数学建模是联系现实世界与数学的重要桥梁,是数学走向应用的必经之路,是启迪数学心灵的必胜之途。”祝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刘宇宏]
陈光辉老师一直负责广东财经大学数学建模活动的组织、培训、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