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动态  |  实践
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齐心”抗“行,众志围”疫“
原创 嘉兴学院 蒋婕莹2022-03-22
字号:AAA
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Angel“之翼志愿服务团队于”三月雷锋月“助力疫情防控。

313日平湖市发生疫情以来,嘉兴学院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保障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一批批志愿者挺身而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一轮轮的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地开展,全体志愿者接受紧急调配,“Angel”翼志愿服务团队也同样在行动中助力检测的顺利开展。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时处月雷锋月,作为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期间奉献自己,冲往前线,这与雷锋精神中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不谋而合,所以团队中的志愿者们积极向前,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身体力行地体现在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中。

志愿1.png

室外的志愿者们不论刮风下雨都坚守自己的岗位穿着雨衣在雨中耐心引导同学们按照安排路线有序地进入体育馆进行核酸检测,保证最有效地利用时间、场地,大大提高检测效率。

后志愿3.jpg

后志愿4.jpg

学校在每日早上安排核酸检测,为及时获取核酸检测结果,更好的控制疫情。在每天清晨,志愿者们早早起床,快速到达自己的岗位就位。室内志愿者们进行列队排列,提醒每列同学保持一米间距,并打开健康码准备扫描检测。在志愿者们耐心有序地提醒下,同学们都能自觉遵守,保持间距,为现场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高效率完成提供极大保障。

志愿2.png

在体育馆内,特意安排了进行扫码工作的志愿者,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在认真听完医护人员们与扫码相关事宜的讲解后,快速、专业地进入工作岗位工作,虽然是长时间地重复一样的工作,但是志愿者们还是尽心尽责地完成,高效地扫码,不拖慢整体速度。

后志愿5.jpg

后志愿6.jpg

在全体同学进行完核酸检测后,志愿者们才离开自己的岗位,最后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完成核酸检测后室内场地的收拾结尾工作。

疫情当前,“Angel”之翼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平师疫情防控,为筑起防疫围墙极尽团队绵薄之力,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行动在检测场地各个角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站好每一个岗位,用实际行动体现抗疫决心。


[责任编辑:杨虹]
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Angel“之翼志愿服务团队于”三月雷锋月“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