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荐书
五月,我们一起来读书!
临沂大学图书馆公众号 陈薪如2022-05-24
字号:AAA
春夏交叠,柔风吹拂嫩柳,细雨滋养着大地。在美好的五月里,让我们一起来阅读吧!

1.书名:文学的使命与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和实践

作者:钱小芊(主编)

出版社:北京:作家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全国各地方作协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结晶。其中,既有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努力研究,又有对具体文学地位作用和规律特点的深入把握;既有对文学生产等内部环节的探析,又有对影响文学作品发展外部因素的探究。


微信图片_20220519191235.jpg


2.书名:延安文艺座谈会纪实

作者:杜忠明著

出版社: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

简介:本书为延安文艺座谈会会议纪实,包括:粉红色的请柬、一个不起眼的村落—杨家岭、总司令“投降”、山谷里的光辉、拼接“全家福”、法国留学生的提议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519191539.jpg

3.书名: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作者:朱光潜

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朱光潜先生的成名作。是他在旅欧时期写给国内青年朋友的信,对青年关心的话题,读书、升学、作文、做人、修身、谈情、爱恋等做了亲切而全面的探讨,在附录中另外选取的朱先生多篇谈修养和其他的文章。朱光潜先生建议青年们,眼光要深沉,戒骄戒躁,不贪容易,更不能随了世俗、急于近利。这些信件正是朱光潜先生提供给现代青少年的成长指南,是充满了人生智慧的必读经典。


微信图片_20220519191730.jpg


4.书名:罗素看中国:罗素与中国新文化运动

作者:刘检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简介:为了厘清世界著名哲学家罗素与中国新文化运动时期文化和政治的复杂关系,《罗素看中国:罗素与中国新文化运动》以一百年前罗素访华期间(1920-1921年)发表的重要演讲为线索,梳理了他引发的中西文化和社会主义两大论战,并将罗素的中国之行与中国当时的思想图谱建立联系,结合其文化观、工业文明观、教育和社会政治思想,重点从“民族·国家”建构的视角,探讨罗素对中国政治改革、经济建设、教育发展和文化建设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519191853.png


5.书名:我们究竟该过怎样的人生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简介:本书收录了梁晓声有关生命思考的评论性散文,共28篇。从抵御时代的污浊和浮躁,到浮世万象下的人生百态,从为什么我们对“平凡的人生”深怀恐惧,到我们为什么如此倦怠,梁晓声直视人性软弱,颂扬人性的闪光与良知,并冀望人们由此获得改变与进步的勇气。


微信图片_20220519192048.png

[责任编辑:刘鹏]
春夏交叠,柔风吹拂嫩柳,细雨滋养着大地。在美好的五月里,让我们一起来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