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听书
【潮音阁】中国海洋人的故事 续集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2022-04-12
字号:AAA
本次朗读篇目,多数选自一本书:《耕海踏浪谱华章:文圣常传》

     

微信图片_20220330105941


     《潮音阁》是由中国海洋大学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共建的特色专辑,旨在传播海洋文化、讲述海洋故事,帮助青年人树立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海洋大学创建于1924年,是一所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显著、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在历史上涌现了许许多多为祖国海洋事业奋斗的优秀海洋工作者。本专辑的内容选自海洋科学家、海洋专业学生、新闻记者等人群记录的关于海洋的故事。故事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展现了海洋工作者不畏艰险,献身海洋,为祖国海洋事业奋斗的精神面貌。


《小鸟筑巢的故事》-王誉涵: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


《文理兼通的智者》-左伟: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


《文主编与学报的故事》-曾洁: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



本期审核:孟凡 李华昌

本期策划:曾洁

策划助理:梁开鹏、杨颖颖

作者:冯文波、陈鷟、张丽、袁艺、管长龙等

文本整理:曾洁

后期剪辑:张馨予、陈昱申、梁开鹏、杨颖颖


[责任编辑:刘鹏]
本次朗读篇目,多数选自一本书:《耕海踏浪谱华章:文圣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