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郑大土木工程学院今年出了两个“学霸宿舍”!
郑州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 郑州大学2021-12-03
字号:AAA
8位来自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2018级女生摘得“硕果”累累,提前为她们的大学生活交出了精彩答卷。

一岁将尽,秋收冬藏,在大半年的辛勤耕耘后,喜悦和丰收如期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在这个美好的岁末时节里,8位来自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2018级女生摘得“硕果”累累,提前为她们的大学生活交出了精彩答卷。来自两个寝室的她们,全员成功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双一流”高校。今天,就让小郑带你来到眉湖湖畔的荷园,走进5号楼C单元07户,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故事。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147.jpg


进入荷园后,我们的第一站是5号楼C单元07户1-4宿舍,这里是一间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宿舍四姐妹中,周琪向往江南,“结缘”东南大学;李骏婷北上首都,“牵手”中国科学院大学;而杜君和郭彦颜则将共赴潇湘,分别前往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继续深造。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154.jpg


周琪、杜君、李骏婷、郭彦颜大学期间获得的证书

在郑大求学的这几年里,她们始终把学业放在首位,四人的绩点排名均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各项荣誉称号,日常参与的院级校级活动更是不胜枚举。而她们保持优秀的秘诀说起来也不复杂,那便是“主动学习、勤于思考、目标明确、态度端正”这十六字箴言。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04.jpg


而同样位于5号楼C单元07户的9-14寝室,也有着浓郁的学习氛围以及优良的学风。寝室四人里,亓茗茹和喻亚文一个北上一个南下,分别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中南大学,省雅倩、王静怡则“再续前缘”,未来将在东南大学继续书写同窗之谊。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12.jpg

亓茗茹、省雅倩、王静怡、喻亚文大学期间获得的证书


回望过去几年的郑大生活,课堂上有她们并肩坐在前排认真听讲的样子;下课后能寻到她们交流学习心得、探讨课本重难点的身影;寝室里也有她们彼此鼓励、互相加油的声音。四年的不懈努力,让四个女孩在临近毕业时“功到自然成”。


做“文武全才”,不做“书呆子”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2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26.jpg


成绩名列前茅、奖金荣誉无数、集体保研名校,这样出众的学业水平,让这两个寝室的八位姑娘纷纷被戴上了学霸的“光环”。但其实除了学业优秀之外,她们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也有亮眼的表现。周琪、杜君曾多次获得郑州大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李骏婷、郭彦颜也曾获得一星级志愿者证书;而其他几人也都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和汗水。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3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41.jpg


在任课老师眼中,她们是勤学好问、笃学致知的佼佼者;在辅导员老师面前,她们是工作认真、尽职尽责的好干部;在同学心中,她们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活雷锋。而在学习、工作、志愿活动之外,八人也都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王静怡、杜君、郭彦颜都有文艺方面的特长,舞蹈、主持不在话下;周琪热爱英语演讲,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喻亚文快人快语,擅长辩论;省雅倩、李骏婷热爱运动,是羽毛球健将。

一样的优秀,不一样的精彩,她们每个人都是一颗闪烁的明星,散发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


“携手”+“并肩”,“舍友”到“研友”

荷园5号楼C单元07户1-4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50.jpg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难免会有些小摩擦。但好在每个宿舍里的四人都能包容彼此的小缺点,一起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并肩前行。过去的几年中,她们一起分享学校的美食、一起分担学业的压力、一起追逐共同的理想。


荷园5号楼C单元07户9-14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256.jpg


就像在学习中张弛有度一样,这8个女孩在相处时也能很好地把握分寸。关心彼此但不过界,相互竞争但不攀比,尊重包容,携手共进,每一次欢声笑语、每一次喜怒哀乐都化作坚韧的绳索,让她们间的联系越来越牢固。这样良好的氛围同样体现在准备保研的过程中,她们相互勉励、相互陪伴、共同进步,一起见证了彼此化茧为蝶、实现目标的美好时刻。


青春不停步,未来仍可期


如今虽已成功保研,但8个姑娘并没有因此放松,她们的日程反而排得更满了。现在她们正忙着阅读文献、收集整理毕业论文所需的数据,打算提前完成毕业设计初稿。同时,她们还计划考取驾照、学习Abaqus软件和Python语言等,为日后的研究生课程打基础。不仅如此,几个女孩还计划在最后的大学时光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或许是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或许是一组校园风的集体写真、或许是一次彻夜不眠的长谈、或许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305.jpg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四年前,8个女孩因缘分相聚在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四年后,她们正蓄势待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旅途。相信她们能够在“求是 担当”的郑大校训的激励下,一路驶向自己心中梦的远方。也希望广大郑大学子能够脚踏实地,从当下开始努力,一起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

[通讯员:蒋萍]
[指导教师:马一茗]
[责任编辑:石悦]
8位来自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2018级女生摘得“硕果”累累,提前为她们的大学生活交出了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