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健康燃脂不停歇!活力中南”减肥班第四期顺利结课!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候露 罗晨羲 郝晨佳2022-01-10
字号:AAA
收获健康,收获友谊,收获自信!


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系统开展健康素养提升活动,营造蓬勃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保持蓬勃朝气,提升综合素质,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打造“活力中南”健康素养提升工程。“活力中南”公益减肥班作为其重要板块,自开班以来,吸引众多同学广泛参与其中,并取得显著训练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09194330.jpg

第四期活力中南减肥班

自11月开班,现已结课

在课堂上

教练们各展所长、耐心指导、科学把关

从基础性运动转换至进阶性运动

同学们沉浸式体验

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已适应中高强度的训练内容

心肺功能得到提升、动作日趋精准

达到身体活动一个小时的锻炼标准

微信图片_20220109194359.jpg

热身活动使身体快速进入准备状态

不同的热身动作

对每个关节的伸展都起到充分保护作用

伴随频率加快、刺激大脑皮层、分泌多巴胺

同学们在持续兴奋中高质量完成既定动作

达到了塑身减脂的功效

微信图片_20220109194406.jpg

拉伸,也是运动中极为重要的部分

在瑜伽垫上通过静态拉伸

不仅能有效拉长肌肉线条

还能提高身体柔韧性、减轻肌肉酸痛

同学们挥汗如雨

由始至终的完成了每一次锻炼,不轻言放弃

达到了锻炼身心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09194416.jpg


  教练感言  


两位教练颇为感慨,在训练过程中,与学员建立的联系慢慢加强,课堂的欢声笑语也逐渐增多。曾东山教练说道:“每次听到同学们自豪地反馈自己的些许变化,我都由衷替大家高兴。一次次的进步,也打消了同学们在开班之初的疑虑。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的每一滴汗水,希望通过这次减肥班的历练,同学们能将运动真正融入生活。感恩学校提供此次健康交流的平台,感激每一位学员对教练员工作的支持和信任,愿健康快乐与大家常伴。”


  学员心得  


同学们也有很多锻炼心得,其中物理与电子学院蔡晓阳同学说:“减肥班开展以来,我一直坚持参加,不仅仅是来自漂亮学姐的特殊关照(因为体重过大被打电话特邀参加哈哈),更是自身对减肥的向往,准确来说是对科学锻炼、科学减肥的期望。几节课下来,显然超出预期:窗明几净的瑜伽教室,面对镜子看着自己挥洒汗水的模样;光滑舒适的地板,让日复一日待在教室的我们收获了锻炼的欣悦。总有人说学业繁忙,锻炼成了奢侈,感谢减肥班,一周三小时,我收获的不仅是锻炼时的三小时,更是终身受益的锻炼方法和饮食习惯(ps:另外还收获了一些关于体测的实用技巧!)。教练们精心的准备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由衷地谢谢这次公益减肥班活动。”

自动化学院刘兴熙同学说:“感谢减脂班的开展,让我有机会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身为易胖体质,偶尔的运动并不能使我保持健康的身材,一旦怠惰停止运动便会重新增重。于是我常通过较高频率的锻炼使自身保持健康,我也乐在其中。经过减脂班专业的指导和训练,我掌握了更多高效的减脂动作,最重要的收获是运动后的拉伸动作,有助于放松紧张的肌肉,十分有效地缓解了运动后的疲劳和酸痛,今后我也会将拉伸作为运动时重要的一环。减脂并不困难,贵在坚持,运动不仅能使自己拥有匀称的身材,更能使自己生活变丰富和充满意义。”

计算机学院李锦涛说:“在这里我遇到了几位贴心又专业的老师,掌握了许多标准健康的训练方法,学会了不少锻炼身体的运动知识,还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以后,我的身体变得更加轻盈了,拥有了沾枕即睡的睡眠质量,更重要的是收获了饱满自然的精神状态,很感谢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学员朋友间的相互鼓励。”


                           


由学生工作部发起的“活力中南”健康素养减肥班计划深受同学们喜爱,在大力提倡“运动是良医”的今天,重视体育课程,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让我们一起动起来,拥抱更青春活力的自己!


来源 |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组织 | “活力中南”公益减肥班工作组

指导老师 | 王巧云 周界 向美玲

制作 | 侯露 罗晨羲 郝晨佳

校对 | 叶柳 向龙

审核 | 向美玲 周界 彭璐

[通讯员:叶柳]
[指导教师:向美玲]
[责任编辑:刘鹏]
收获健康,收获友谊,收获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