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等你来约课!
中南云麓谷 黄翠玉 刘婉柔2021-10-20
字号:AAA
助力求职,福利多多,CSUers快来报名!

1.png

对未来就业方向迷茫怎么办?

求职简历不过关怎么办?

面试准备毫无头绪怎么办?

……

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

坐落着国内首家

「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

占地面积360平方米

10间独立实训室

4项实用新型专利

19件测试软件

标准化的分解,硬件化的实验

规范化的教材,专业化的队伍

为你解决求职烦恼

那么

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具体有哪些实验室?

实验室怎么预约与使用?

手把手教会你是我们的浪漫

就业指导中心的温暖请收好

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介绍篇

2.jpg

职业测评实验室——析兴趣、测性格、定方向

职业测评实验室旨在帮助学生通过自主测试、互动探讨来分析自身兴趣、性格、能力以及价值观等特征,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促进制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在职业选择时可以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力求实现人适其职、人尽其才、人岗匹配。

3.png

职业认知实验室——明行业、知职业、懂岗位

职业认知实验室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主要行业的重点企业,认知职业分类及主要职业的入职条件,认知工作岗位分类、主要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从业者的素质能力,助力学生完成求职规划。

4.png

职业心理实验室——增自信、找平衡、解困惑

职业心理实验室旨在从生活适应、人际适应和工作适应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职业心理素质指导,训练学生职业心理素质,缓解求职焦虑,提升求职自信,平衡社会需求与自身需求、现实生活与未来发展的关系。

5.png

简历优化实验室——分意向、梳经历、美文案

简历优化实验室旨在提升求职者自我概括、书面表达、逻辑分析等能力。简历库中积累了3万余份往届成功求职毕业生简历且按照专业、行业、求职岗位进行分类索引。学生可现场制作求职简历,模拟申请岗位,并对照简历库样本寻找差距,开展小组讨论互动交流。指导老师随堂一对一指导,辅助优化个人简历。

6.png

表达沟通实验室——练发音、正表达、习沟通

表达沟通实验室旨在通过修正学生的语音、语速、语调和肢体表达,促使学生了解求职语言规范,训练求职表达艺术。通过开展沟通情境模拟测试,提高求职者面试语言技巧,使其能准确、灵活、得体地表达自我。最终实现自信表达、有效沟通,帮助学生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

7.png

礼仪养成实验室——照镜子、正衣冠、习礼仪

礼仪养成实验室通过仪容、仪表及仪态训练帮助学生提高服装搭配、仪容表现、礼仪展示等方面的能力,促进形成高雅的仪表风度、完善的仪容仪态、良好的个人形象,助推学生顺利就业。

8.png

团队协作实验室——融团队、重协作、练情商

团队协作实验室以提升求职者团队协作能力为目标,通过沙盘演习、穿越电网、团队共创拼图等趣味活动的训练,促进求职群体提升沟通力、协调力、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

9.png

无领导小组讨论实验室——明角色、重目标、识大体

无领导小组讨论实验室采用理论讲解、模拟面试及综合点评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学生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评估、训练,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团队协作等各方面的能力,提升其领导力、自信心和灵活性。

10.png

公考训练实验室——宣政策、挖优势、早准备

公考培训实验室深入了解公职考试政策,总结公职考试 的招考流程与考试要求。联合中公教育,搭建公职人员 考试训练系统。全程模拟公考选拔的各个环节,进行针 对性训练,提高学生公职考试应对能力。

11.png

职场适应实验室——促能动、明责任、惜时间

职场适应实验室旨在帮助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习求职初入职场的过渡,更好地适应未来职场。通过介绍行业、单位、岗位对于求职者能力的基本要求,帮助大学生提前熟悉招聘流程,了解不同行业的从业标准,制定更符合岗位需求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目标,提升求职能力,转变职业心态。

在这里

你将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航线

快意乘风

繁花似锦

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室

期待你的到来!

图片来源 | 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通讯员:孙嘉毅]
[指导教师:向美玲]
[责任编辑:石悦]
助力求职,福利多多,CSUers快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