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万里学院举行“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时代征程”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原创 浙江万里学院 万里学院2021-04-12
字号:AAA
“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时代征程”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4f90829d-abc0-4207-b10d-419af34ef38c (1).jpg

68b4c4b0-45f1-4f55-a6db-c4e66bc59bfd.jpg

8effffed-66f8-49db-ade8-f1e178579436.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落实学校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4月8日,浙江万里学院举办了“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时代征程”主题微型党课比赛。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邦相,万里教育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罗旋,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观摩比赛。

为进一步扩大微型党课覆盖面,经前期各二级党组织精心选拔和推荐,共有17名党员教师选手参加现场比赛。选手们围绕“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时代征程”这一主题,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展示了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浙江和浙江教育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喜人局面,讲出了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以及学校实现万里“大学梦”的的实践路径。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根据本次比赛规则,经评委组评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俞跃、鲁海军获得一等奖,并产生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基础学院党委、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总支分获优秀组织奖。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了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他认为本次比赛很丰富、很精彩,体现了以17位党员教师为代表的全校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的精准把握,体现了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感情的真挚表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就的热情讴歌和对共产党人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敬意,他希望通过更多类似于这种方式来创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借此机会,再次强调要在全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发展战略的自信,进一步坚定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自信。

下一步,浙江万里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责任编辑:向娴华]
“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时代征程”主题微型党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