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关爱女生身心健康丨浙江树人学院举办“女性健康大揭秘”知识讲座
浙江树人学院内网 李义唯2021-11-30
字号:AAA
由周坚红主任主讲的“女性健康大揭秘”“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于11月19日下午在浙江树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关爱女职工、女大学生工作,增强广大师生自我保护与疾病防范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由浙江树人学院校党委主办,校妇联、关工委、卫生所承办的“女性健康大揭秘”“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于11月19日下午在浙江树人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三科主任周坚红主讲,校纪委书记、妇联主席、关工委主任陆桂芹、校党委办公室、学工部、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60余名师生现场学习、热情互动。

周坚红是浙江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浙江省民革第十三届省委常委、民革浙大委员会副主委、民革浙大妇院支部主委。多次赴美国及澳大利亚进修和学术访问;浙江大学关爱女性健康公益基金创始人之一,长期致力于女性健康知识的科普。讲座现场,周老师从阴道炎、HPV感染和宫颈癌、子宫肌瘤、避孕方法的选择、性传播疾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六个方面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专业的视角、直观而详细地开展科普,引导在座师生认识自己的身体,打破常见误区,防范妇科疾病。生动幽默的讲解缓解了“难言之隐”,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为自己和家人解锁健康密码。

AC8D07DDB7BEB2E19B1C8F51EE6_5FB1A769_1066F9.jpg

在讲座开始前,周老师及其团队为浙江树人学院师生建立了专属的健康答疑群“花样年华树大群”,这是周老师自2016年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成立的“花样年华”科普讲师团的一个高校分站点,旨在为女性健康提供专业指导,周老师直言:“与病患的接触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不了解、不爱惜,甚至在高校,很多女孩普遍缺乏妇科方面的健康知识,疾病因此被拖延,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如果多一些健康常识,女同胞们的痛苦就会大大减少。”周老师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更加有趣的讲解、更加生动的展示,让千千万万基层女性掌握卫生健康常识,走出曾经的蒙昧和误区,获得更加健康幸福的人生。5年时间,周老师至今已培养全国各地科普讲师350多名,开展线上、线下讲座1780余场,全方位、多维度科普宣传妇科知识,带给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关爱。

1B20FEFF88E5B5A43B1976BB3B7_E41EE139_7824D.jpg

88E50C60DCA53042E7B5DCCD841_9044E20B_5A34DF.jpg

275C33C37DDFC3374B1E88D118A_FCA24292_2EE26F.jpg

校妇联执委、女大学生干部张阳表示:“听了周老师的讲座我很受益,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会经常和同学交流健康护理知识。越是深入交流,越觉得广大女生对自己的身体不了解,存在很多误区。我觉得女性生理科普很有必要,希望学校以后组织更多的活动,关爱女性身心健康。”

2E2D6731F520864B9F86327802B_6164C21B_29EC23.jpg

无恒德者,不可以作医。“我会一直讲下去,讲到我讲不动为止!”科普之路任重道远,周坚红表示,她会用初心与恒心,书写医者仁心,诠释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情怀,为广大女性办实事、解难题。接下来,校妇联将立足实际,真抓实做,呵护女性身心健康,借助各类平台资源,全方位关心关爱师生成长成才,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6FAE7D0C4D6091183765D6E0B0A_17EEB865_23BA69.jpg

消息来源:校工会(离退休办、妇联、关工委)

[通讯员:许驰 ]
[指导教师:曾晓江 ]
[责任编辑:杨虹]
由周坚红主任主讲的“女性健康大揭秘”“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于11月19日下午在浙江树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