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天道酬勤|浙江树人学院新一期考研班正式开班啦!
浙江树人学院校网 江梅2021-10-14
字号:AAA
10月12日下午,浙江树人大学家扬学院隆重举行考研班开学典礼,给学子们点燃考研热情,明晰备考思路,增强考研信心。

1.jpg

为关爱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浙江树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学生升硕目标,家扬学院开始探索旨在以扩大考研群体、提高考研录取率为阶段性目标、符合当下学校学情实际的考研工作高效运行机制,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提质升格添砖加瓦。截止2021年10月10日,共有1119名学生报名第二期家扬考研班,报名人数创树大历年之最。

2.png

10月12日下午,家扬学院隆重举行了第二期家扬考研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教务处处长姜文杰、学生处处长董弋芬、家扬学院全体教职工及100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群聚集,开学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近500名师生在主会场杨汛桥校区礼堂参加典礼,其他同学分别在拱宸桥校区B1-207、209教室和杨汛桥校区尚学园1号楼二楼教室收看了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06.png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13.jpg

家扬学院院长许跃宇通报了第二期家扬考研班报名情况,他指出,这是树大第一次秋季学期组班开课,这是树大学子在学校倡导下有组织的备考时间延长了一个学期。与此同时,也意味着学校和家扬学院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的支持下,第二期家扬考研班的教学工作已于10月11日晚顺利开班,在加座的情况下还座无虚席,出现了久违的站着听课现象,校园学习氛围浓郁,同学们践行了学校极力倡导的“好学好习惯”。 

“如今看见你们一张张充满热情的笑脸,我也想到十年前的自己。”周楠博士向学子们说起了他的考研经历,“考研并不难,就从此时此刻开始,坚持不放弃,那你一定会有所收获。”而在这段艰难的旅程中,周老师作为树大考研辅导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保证,一定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考研服务!同时他也鼓励所有同学积极提问,家扬学院老师办公室随时为同学们敞开。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19.jpg

副校长陈新民在讲话中对本期家扬考研班的良好开局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启动早、人数多、组织到位。他指出,考研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抓手,学校设置家扬学院专门组织考研工作,就是想在此方面有所突破,也是为学校升硕工作夯实基础。同学们走进学校是为了更好地走入社会,而考研就是更好地步入社会的一种选择,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持之以恒、做好计划、注意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23.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军给考研班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韧劲。嚼得菜根,百事可为。考研的路比较漫长,要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二是要有狠劲。拼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考研的路比较艰辛,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三是要有巧劲。只要有方法,四两可以拨千金。考研的路比较艰难,要学会精准发力,避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28.jpg

各学院院长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殷切嘱托——用积极的思考和行动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要把做人、做事、做学问融为一体,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无不激励着树大的每一位考研人。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38.jpg

最后还有树大的学长学姐给树大学子的加油鼓励。据了解,家扬171卢雅芯学姐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录取至浙江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讲到自己的备考经历,她说:“在考研途中有许多困难需要自己去解决,你们是幸福的树大考研人,现在的你们需要脚踏实地,珍惜好的学习环境,利用好的学习资源,把时间发挥到极致.”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42.jpg

而网媒211的郭明同学,他是今年专升本上岸的萌新,但是进入树大以来,老师的考研动员,学长学姐的模范经历无不对他产生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他的心里也暗暗埋下了一颗考研的种子。“本科是远远不够的,虽然我们的基础相对薄弱,但学校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那我们专升本的同学就要更加努力!”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46.jpg

说到暑期留校,并不是只有22届考研的学长学姐们,投资192的郑冰妤同学也是暑期留校大军中的一员。对她来说,静下心来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暑期留校并不辛苦,也未疲惫,追逐考研梦的过程是津津有味的。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50.jpg

游鲤奋勇逆流上,乘风踏浪跃龙门。本次家扬考研班开学典礼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晰了备考思路,增强了考研信心。有理由相信,在浙江树人学院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家扬学院和各学院、各部门协同配合和考研学子的辛勤拼搏努力之下,树大的考研工作一定能够捷报频传。

微信图片_20211013171954.jpg



[通讯员:王新依]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刘宇宏]
10月12日下午,浙江树人大学家扬学院隆重举行考研班开学典礼,给学子们点燃考研热情,明晰备考思路,增强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