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这所高校图书馆办了场宝藏的党史学习教育,爱了爱了!
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 徐丽红 徐锦锦2021-07-05
字号:AAA
这所高校图书馆办了场宝藏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奇妙日之红船印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推介紧密结合。

排版、调墨、剪裁、滚压、印制……一首脍炙人口的《长征》跃然于泛黄的纸上,细细领略“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艰辛历程,感慨于“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胜利,既重温了党史,又与传统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IMG_8543.JPG

IMG_8624.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52522.jpg

    发生在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奇妙日之红船印记”里的一幕,让在场的读者们叹为观止。“图书馆奇妙日”,七大游园式主题 “数据库资源展”“你比我猜”“超级飞花令”“书山寻宝”“手作心传DIY体验”“翰墨飘香”“静心阅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推介紧密结合,用年轻读者喜闻乐见的有趣方式来增强体验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场景。

读者们循着图书馆奇妙之旅的七大主题,调动起听觉、视觉、触觉的通感,一个个打卡过去。此刻的图书馆,变身成了奇幻理想国,百年党史和漫卷书香相结合,文化传承和思想智慧相碰撞。这是一场妙趣横生的游园,更是一场入脑入心的党课呀!

IMG_3287.JPG

IMG_3297.JPG


激烈的问答妙语连珠,VR的体验把党史知识活灵活现的展示出来,让人身临其境,高科技的魅力更是让人震撼无比;以墨色书写红心,一首首红色诗词笔走龙蛇呈现纸上,入脑入心的红色书评更是让人为之精神一振,字里行间皆是奋斗的印记,读来热血澎湃,蓬勃青春意气!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等一个个在党史中留下浓墨重彩印记的故事都在参与者们的比划中活了起来;用索书号的密码在百万图书中精准找到那一本,充分展示出了读者们对图书馆的熟稔和与图书馆的默契;静静离开手机的干扰,读上几本红色经典图书,好好逛逛“红船印记”书展,这体验至为珍贵。

七大主题游园一个个场景观澜下来,完成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印章已经集满,但同学们却意犹未尽。有同学说:“此前从没体验过这样有趣的党史学习,很符合我们的兴趣点,又给了我们很深刻的教育,而且对图书馆的资源以及服务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样的游园真的不希望有终点,我好想再来一次!”

微信图片_20210616152619.jpg

[通讯员:陈嘉琦]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刘鹏]
这所高校图书馆办了场宝藏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奇妙日之红船印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推介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