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这样的舞蹈大赛真的很燃!树大学子以青春之姿献礼建党百年
浙江树人大学全媒体中心 林肖含 芮嫣楠2021-05-27
字号:AAA
浙江树人大学“青春起舞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校第十届舞蹈大赛在杨汛桥校区大礼堂举行。

近日,浙江树人大学第2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青春起舞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庆祝建党100周年、第十届舞蹈大赛在杨汛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本场晚会共有15支团队参赛,采用同步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60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本次比赛。

当晚六时许,一场视觉盛宴在杨汛桥校区礼堂逐渐拉开帷幕。每一个节目都各具特色,既有演绎抗战时期普通百姓为重获自由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的革命之舞;也有展现疫情肆虐时医护者们义无反顾地奔向充满“硝烟”的武汉,用血肉之躯筑起城墙铁壁的奉献之舞;又有呈现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宏大背景下民族团结、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和脱贫致富的富强之舞。参赛选手们怀揣着对建党百年的祝福,用他们动感的舞姿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

  • 革命之舞——抗战精神可歌可泣

“人在情报在,人亡情报转”,在商德书院带来的舞蹈《鸡毛信》中, 我们看到了一对抗战伉俪,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舍小家顾大家,用身体语言诠释信息传递的紧急, 默契的舞姿富有节奏的配乐,将紧张焦急的情绪敲进大家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521151111.jpg

       如果说狼牙山五壮士展现的是中华男儿的铮铮烈骨,那么这八女英烈就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八女英魂,光照千秋”。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八女投江》带领着我们重回那段峥嵘岁月,一起感受了那悲壮的血色芳华。

微信图片_20210521155652.jpg

  • 奉献之舞——用生命点燃生命,挽狂澜于危难

回想2020年初,中华大地遭遇疫情侵袭,民痛国殇。数百万人宅家战疫,这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四万多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角力,救黎民于水火,挽狂澜于危难。信息学院带来的现代舞《白衣执甲逆风行》和青懋书院带来的街舞《疫·晴》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他们用责任和热血铸成铜墙铁壁,用生命点燃生命的伟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2115563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55641.jpg

  • 富强之舞——百年征程之岁月峥嵘、金光灿烂

“琢玉再为花,承以敷腴绿。怜渠一种香,偏历寒与燠。”在《茉莉芬芳》这只舞蹈中,宸阳书院的选手们用舞步演绎茉莉花的绚烂与凋落,展现时代青年的坚韧与不拔,体现党百年征程的艰难与成就。自由申报组合带来的现代舞《不要怕》为我们描绘了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他们那翩翩起舞的姿态像是在对大山里来的孩子说:“孩子们,不要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

微信图片_20210521155602.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55610.jpg

       作为本次舞蹈大赛的“总导演”——姚芹老师感慨道:“这次舞蹈大赛的筹备工作在寒假就已经开始了,各个参赛队伍在开学初就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排练,两个月内至少进行了六次舞蹈审核。”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这次舞蹈大赛是由浙江树人大学的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在这次舞蹈大赛中,各个学院都呈现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每支参赛舞蹈都让人感到惊喜。

微信图片_20210521155659.jpg

据了解,参加本次浙江树人大学第21届“青春起舞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第十届舞蹈大赛的人数超过200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宸阳书院《茉莉芬芳》一舞摘下特等奖这一最高荣誉。本次舞蹈大赛的开展,让青年学生在艺术化的表达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在党组织和国家的带领下继续放飞梦想,勇敢拼搏。

[通讯员:林肖含 陈嘉琦]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苏兰]
浙江树人大学“青春起舞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校第十届舞蹈大赛在杨汛桥校区大礼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