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网上重走长征路,浙师学子接好历史接力棒
原创 程松泉 罗颖倩2021-04-14
字号:AAA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学生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并配合组织各类线下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赓续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学生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并配合组织各类线下活动。截止4月12日全校共有8186名学生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学生答题人数居省属高校第


1618375328(1).jpg


红色故事宣讲、长征精神解读、现场答题PK……浙师大精心设计了“网上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团日活动整理“四史”专题学习素材团员骨干领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光辉岁月。学生俞静瑶同学表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网上接力重走长征之路可以帮助青年大学生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618375318(1).jpg


相关主题活动还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多场路演在社会上得到良好反响引导人们深化对长征精神的理解。音乐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答题和线下传唱、红歌路演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了红色歌曲传唱、长征精神传承、“薪火相传”路演、我爱记红歌等特色活动。学生周朱奕在红色音乐会专场路演中演唱了《相亲相爱》这首歌。她说:“来看演出的有我们在校的大学生,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通过这样新颖路演来扩大红的作品的影响力,传递红色歌曲和红色能量,我们觉得是十分有意义和值得参与的”。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围绕“四史”主题,结合“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维度,精选从细微处折射大时代的典型案例和优秀作品,将传承“长征精神”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叶梦瑶]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学生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并配合组织各类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