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中石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张小倩 李嘉琦 杜燕妮2021-10-08
字号:AAA
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站于9月23日下午圆满落幕。

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站

于9月23日下午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可谓是干货满满
对于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全面引导学生树立
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
具有重要意义
没有参加讲座的UPCers
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回顾吧!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334.jpg

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新网银行共同主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逸夫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430.jpg

活动现场

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一级警长张学进、新网银行法务合规专家刘凯受邀为学生们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中国青年报社运营中心总监肖成龙、新网银行品牌市场专家薛杰,我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保卫处副处长苏兴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姜士绅主持,12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508.jpg

季林海书记致辞

季林海代表学校对活动主办方及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感谢领导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形成了“党委统筹,学工、保卫、团委与各院部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防电信诈骗教育,着力提高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季林海向学生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多渠道汲取知识营养,在实践中学习、消化、吸收;二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合理支配生活费用。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532.jpg

中国青年报社肖成龙讲话

肖成龙代表主办方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青年偶像作为公益推广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服务青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701.jpg

张学进警官讲解反诈知识

张学进以《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及手法分析》为题做讲座。他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出发,列举全国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及手法,提出防诈三字经——“五不一多”,来帮助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他介绍了公安采取的防范措施,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730.jpg

刘凯老师讲解金融知识

刘凯以《青春不“贷”-莫让你的青春负债前行》为题,从校园贷的危害、常见形式、避免方式以及国家反对“校园贷”的政策等角度切入,揭露了“校园贷”的陷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845.jpg

姜士绅副书记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926.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928234945.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环节,在与主持人的一问一答中深化理解、夯实知识,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安排了专家讲座、有奖互动、线上答题等方式,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希望学生认真学习,切实提高预防能力,多渠道汲取知识营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据悉,该活动线上答题在“象牙塔金融圈”微信公众号上开展,通过闯关积分的答题模式,按照积分排名为学生颁发奖励。目前,在线上已覆盖了全国近1500所高校,线下计划前往全国9个省市,在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16所知名高校开展校园巡讲科普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此次巡讲的第四站,未来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国其他高校进行巡讲。



[通讯员:田麒正]
[指导教师:陈勇]
[责任编辑:苏兰]
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站于9月23日下午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