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音动中航大 青春风华正当时
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 李艳丹 贾贵森2021-06-16
字号:AAA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闪亮之星”校园歌手大赛,用自己的歌声唱响青春

530日,中国民航大学“百年风华正青春”第十四届“闪亮之星”校园歌手大赛在北区礼堂举行。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朱蕴程夺得此次比赛冠军,飞行分校2019级学生杨浩哲、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孙郡泽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教授陈燕,2020年中国好声音城市海选华东赛区亚军、中国民航大学2015级校友张申骋,大学生艺术合唱团指导教师宫雨家担任评委。

第十四届“闪亮之星”校园歌手大赛现场气氛热烈

9879113BDDCCCE396F634ED5CEE_C9220B5E_64594.jpg

比赛现场

通过层层选拔,共10位选手进入决赛。10位选手共同演唱开场曲《期待》,点燃现场气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组合演唱”,10位选手分成5组,每组两位选手共同演唱一首歌曲,评分最高的一个组合将直接进入第三环节比赛。第二个环节每位选手演唱一首歌曲,并为演唱设计一定的舞台情景,评委对选手们的演唱和舞台表演进行打分,评分前三名晋级下一轮,其余选手均被淘汰。第三轮为“巅峰对决”,选手单独演唱一首歌。

EF473AC22EDB432688781850F91_F2B93E72_447B6.jpeg

选手深情歌唱

声起,气势如虹;音落,连海连天,朱蕴程一首《十二月的奇迹》震撼全场,凭借独特而动感的表演抓住观众的眼球。滴滴细雨,润心有声,杨浩哲演唱《The Messenger》,充分展现出他的实力。孙郡泽演唱《不能说的秘密》,扎实唱功展风华,实力少年正青春。22岁的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黄国耀站在大学四年时光的句点上,演唱的歌曲是《二十二》,唱给22岁的青春。“路遥山高水远,少年娓娓而歌。即使征途山高水长,少年总会不卑不亢的走完每一段生动旅程,努力实现看似冒险的梦想。”飞行分校2020级学生钟晨铭演唱歌曲《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用歌声激励大家,饱含希望......台下的观众挥舞着荧光棒,把礼堂现场变成荧光的海洋,台上动听的歌声与绚烂的灯光相结合,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比赛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现代舞协会和外国语学院交谊舞协会作为助演嘉宾带来表演《石像传说》《字正腔圆》。张申骋为庆祝中航大70周年校庆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闪亮之星”的舞台上,他把《从心而上》这首为中航大70周年而创作的歌曲的版权赠予中航大,并在现场演唱。在舞台上,他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为母校70周年校庆写下这首歌,这首歌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中航大学子的身份出发,向着未来不停地前行。第二部分以学校为主题,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从心而上。”

张申骋演唱《从心而上》

选手们的出色表演让评委陈燕印象深刻:“这次比赛就像一场特别劲爆的演唱会,很多人对流行音乐都有自己独特的认知,甚至有的同学初具了自己的风格。”同时,她也为学生们送上祝福:“我希望今天以及以后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全面发展,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能够一直唱下去。”

朱蕴程分享他的参赛感受:“感谢这一路上走来陪伴着我的老师和同学给予我的鼓励。展现给大家好听的音乐是我唯一的目的,我希望选出一些有意义的歌唱给大家听,百年风华正青春,这不仅仅是一个时间点,也是我们祖国和学校越来越好的一个见证。”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张怡馨在观看完比赛后说:“今天的‘闪亮之星’决赛让我印象深刻。十强歌手朝气蓬勃,用自己的热情和活力感染现场的每一个人。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二十二》,选手以自己独特的视角阐述着他对22岁的理解。这首歌激发了我很多共鸣,每个人的22岁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或多或少地经历过迷茫,但我们要相信,每一个黑暗的日子,都是梦想在悄悄起舞。”

“从开始筹备到比赛结束,工作人员见证了选手们努力准备、奋力拼搏、绽放光彩的过程。选手们用他们的汗水和态度给我们献上了最震撼的舞台效果,让我们愈发坚信努力的力量;用悦耳的歌声向祖国、向母校传达着最诚挚的情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的祝福。”中国民航大学学生会“闪亮之星”筹备组成员谈卉说。

[通讯员:金磊]
[指导教师:李利滨]
[责任编辑:杨虹]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闪亮之星”校园歌手大赛,用自己的歌声唱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