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航大学子用歌声赞颂祖国,用歌声回顾历史
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 金磊2021-05-26
字号:AAA
中国民航大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举办“历史的旋律”主题合唱比赛

5月18日,“历史的旋律”合唱比赛在中国民航大学北区礼堂举行,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和飞行分校荣获一等奖,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安全工程与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赵桐、王诗雯、宋文妍、沈陶、任今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飞行分校获得优秀指导单位奖。校党委副书记赵洪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出席,7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比赛。


97CAC34D938324B3212A76B1ED5_EB752F46_17776.jpg


大赛以“历史的旋律”为主题,15个学院派出的代表队和校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融合合唱、独唱、舞蹈、器乐、朗诵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深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抒发广大“准民航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励学校广大师生为建设民航强国而努力奋斗。天津歌舞剧院乐团书记、国家一级演员、校民乐团指导教师于地,天津音乐学院教师王瑞、刚妍担任此次活动评审。


1C5CEABF939AE58349DCC55D158_6168FB68_BB1F5.jpg


65F96AE4845F6A9BED1A407CB24_BD7AC059_2A517.png


2699832F7E0133745A7CCCDD1CC_32D6C2F4_4861A.png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演唱的《不忘初心》感情真挚,演唱完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荣获全场总分第一名。飞行分校演唱的《祖国颂》配上独特的军体拳,展现飞行分校高昂的精神面貌,独特的设计获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在歌曲《在太行山上》和《少年》之间的演讲中发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声音。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在合唱中加入舞蹈元素。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演讲和长笛独奏给整个表演锦上添花。航空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乘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带来精彩的表演。校合唱团演唱的《国家》将整场合唱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61C31D51C14B05BF1CEA2F23F72_B09F2F29_330DF.png


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王诗雯表示:“同学们今天的演唱很出色,我十分感动也很欣慰。队员们从开始的歌词曲调学习到最后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能够陪伴他们一路走来,是我的荣幸。同学们通过合唱,在旋律中对歌词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他们的爱国之情也更加浓厚,这是这次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领队兼指挥、2018级学生孙乐金说:“合唱比赛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和爆发力的一种考验,同时也是对于我们大学生自身心理素质的一种考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一直保持一种少年的心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去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航人。”

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戴腾飞说:“整场比赛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合唱歌曲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昂澎湃的演讲、气势磅礴的合唱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真挚祝福,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道路上带给人民的光明与希望。”


[通讯员:金磊]
[指导教师:李利滨]
[责任编辑:好山长在水长流]
中国民航大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举办“历史的旋律”主题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