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行 | 媒介素养培训,满载技能而归
原创 燕大易班2021-01-10
字号:AAA
2020年媒介素养训练营走进了燕山大学,新媒体人以青春为笔,年华作墨,传递校园声音,展现校园故事。


渐入初冬时节好

爱国衷情今又燃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弘扬爱国精神,争做优秀校媒人”

2020年媒介素养训练营走入了燕山大学


在线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

以时代思想为纲

从采访摄影到编辑写作

在实践中提升媒介素养



感悟历史沿革

传承红色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仅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法宝

更是新一代媒体人的遵循



文章合为时而著 

歌诗合为事而作

新闻采访

绝不是简单的复述事实

新闻写作

绝不是枯燥的词藻堆砌



巧妙的运用生活实例

让枯燥的光线和构图

变得生动有趣

用心去捕捉生活的点滴美好

用情去感受生命的每刻精彩





铁肩担道义

妙笔著华章

一代代新闻人的接力传承

变的是平台与手段

不变的是初心与担当



学员们根据训练营要求

进行线上学习

撰写学习心得

顺利完成学时要求获取培训证书


学员心得



“当今社会经济、教育、科技等各个方面都在飞速发展,与此同时各种媒介也在迅速发展。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不落后于时代浪潮之后,努力学习,培养自己的媒介素养。”



“在这次课程之中,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什么是媒介素养,初步学习了照相机的使用,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让我在媒体环境之中学会鉴别,选择反思媒介内容,使我塑造了良好的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了我面对大众传播媒介的各种信息的选择与理解能力。”



“无论是传统媒介还是新媒介,对我们的生活都非常有意义,它们使我们生活之中的纽带,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通过这些媒介,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外界信息,还可以让外界来了解自己,在信息与信息的交互之中,形成了我们如今的社会。”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摄影技巧、新闻写稿、媒体运营不能只停留在理论知识上,要有自己的途径,不断实践。坚持创作的热情,提升自己的实践经验。”



“这次训练营使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新媒体知识,我将努力把此次学习成果融入学习和工作之中,为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做好新媒体要知道你和我,这让我更加明白主体意识的重要性。新媒体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吸收大量的读者,这和他的草根特性分不开,这使人人都是新闻传播者成为了现实。”



“摄影技巧、新闻写稿、媒体运营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知识上,要有不断实践的机会,坚持创作的热情和初心,并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之中积累自己的经验”



“注意摄影细节,在生活之中做一个有心人,注意身边的美,多做总结,积累经验,特别是作为新手的我,在构图创新方面可以说完全是个小白,要不断的实践,形成自己的风格”


飒飒风干 凝露为霜

却也难凉热血

作为新一代校媒人

我们的征途刚刚启程


做展现新时代追梦人风姿的后浪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以青春为笔 年华作墨

传递校园声音

展现校园故事





[责任编辑:方香]
2020年媒介素养训练营走进了燕山大学,新媒体人以青春为笔,年华作墨,传递校园声音,展现校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