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年志愿者赵婷:热血涌动 青春报国
延安大学 高尚丽2021-12-02
字号:AAA
延安大学学生赵婷面对家乡疫情,怀着一腔热血助力一线,感人至深。

2021年的暑期,江苏南京等地爆发了新一轮本土疫情,多地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这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与此同时,来自延安大学政管学院法学20专业的赵婷同学,面对家乡无锡的严峻形势,首当其冲,助力家乡抗疫。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抗疫故事。

赵婷

延安大学政管学院法学20级本科生,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大一期间担任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多次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曾参与江阴市食品安全青年志愿者服务,华士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等。

一腔热血 助力一线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045.jpg


虽然每天工作很累,但想到能服务大家、阻止疫情扩散,就感觉整个人精力充沛。提起赵婷这次参与的志愿防疫工作,她说的最多的两个词就是“责任”和“奉献”。她告诉我们,当疫情刚刚爆发时,自己的父母就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从小到大都喜欢帮助别人的她,这次选择主动请缨与父母并肩作战,希望为家乡人民做些贡献,和大家一起度过这道难关。大家或许无法想象,当时她所在的地方随时都有查出疑似和确诊病例的风险,但无论是门岗值守、体温测量还是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登记,她的身影永远在一线。她说:“面对这些,刚开始可能会有些恐慌,但既然选择这份工作,就应该勇敢地站在最前面,不能有丝毫懈怠”。不惧艰苦,无私奉献,赵婷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行如微尘 大爱无疆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05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056.jpg


被他人需要是一种幸福。关于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志愿服务工作,赵婷告诉我们,她认为被别人需要是件很幸福的事,即使每天要面对成百上千个人,有时累到深夜还没吃饭时,看到目不识丁的爷爷奶奶向自己道谢,突然觉得一切都很值得。过去的一年,她一直在我校的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也正是这一年的工作,让她更加明白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采访中,赵婷一直说,做这些公益活动,就是单纯的喜欢。这“喜欢”二字的背后也熔铸了她对于青春价值的实现和追求。她说:“少年读书只为强国,国家有难,新时代青年应义不容辞地为国奉献,更何况此次有难的是我的家乡,家乡抚育了我,现在家乡有难,我也应该义不容辞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无悔青春 吾心向党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10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105.jpg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了解到,就在我们采访前夕,因为赵婷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突出表现,无锡市向我校团委寄来了一封表扬信。对于这份来自家乡的鼓励,她表示很惊喜也很感恩,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到:“通过这次经历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一线,我现在也正在努力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现如今疫情反复,我向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道谢。感谢抗疫工作者的守护,也请抗疫工作者放心,新时代青年绝不负众望必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110.jpg


图片:赵婷

网编:梁博强

校对:梁博强

责编:杨醒思


[通讯员:刘舒婷]
[指导教师:张咪咪]
[责任编辑:石悦]
延安大学学生赵婷面对家乡疫情,怀着一腔热血助力一线,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