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榜样力量 | 全运会火炬手何丹虹
延安大学 郭蕊2021-09-14
字号:AAA
有人说青春是纵然梦想很远,但踮起脚尖就能更近一些。在这青春的年纪里,让我们乘着榜样的力量,不断前进!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也能让人愈加奋进。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的榜样是十四运火炬手——延大学子何丹虹。

微信图片_20210913124019.jpg

“越努力,越幸运。” 是何丹虹在总结她如何成为一名火炬手时,说的次数最多的话。

微信图片_20210913124347.jpg

何丹虹

本科就读于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现就读于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兼职延安大学校团委辅导员。

在延安大学已经学习了五年的她说到:“我觉得最幸运的事就是,能遇到很多帮助我,真正为我好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在关键时刻能推我一把,让我走得更远。”

2021年8月22日8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四站在延安市举行。

来自全市68名火炬手将全运圣火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出发,途径西沟桥、丁泉砭、新闻纪念馆广场、延河大桥、大桥广场、宝塔桥,最后到达宝塔广场,全程3.85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913124352.jpg

“我跑的是第六棒,就在延河附近”

“其实最开始老师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是拒绝的、胆怯的,但是老师在这时推了我一把,我才能有机会成为一名火炬手,所以真的很感激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支持。”

何丹虹最初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老师会选择自己。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她足够优秀。

在校期间她获得延安大学“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红专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礼仪杰出奉献奖”等荣誉称号,并且也是优秀志愿者、优秀演职人员;同时,她也足够努力,不论是在学校电视台还是学校礼仪队,她都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组织能力、变通能力,一步步地成长到今天,成为如今被大家看到的一名优秀的火炬手。

微信图片_20210913124358.jpg

“我们在交接时比的是一个V字,火炬也是V字的。”在这场盛会中各处都有着精心设计过的细节,“火炬的周围是一圈山丹丹花”那是何丹虹印象最为深刻的设计,也是极具陕北特色的设计。

在交谈中我们也得知,由于延安大雨天气的影响,他们并没有实地的去彩排过,“其实最开始是很紧张的,甚至给朋友倾诉了很多遍紧张的情绪,其他的志愿者也一直在安慰我、鼓励我。”但是等到车开往传递地点的时候她不再紧张了,“我们当时就坐在车里,看见很多人拿着小红旗,我很激动也很兴奋,热泪盈眶,看到了人群中流动的凝聚力,对祖国的爱意就涌上了心头。当从第五棒手中交接之后,心里也就只想着怎样才能去更好的展示火炬和青年人的风采了。”

对于何丹虹来说,这可能是她最有参与感的一届全运会了,她表示,这种参与感是一个递增的状态。“从去年十月份第一次听说这个项目之后,我才去慢慢的了解的。”当大家都为这场事而做努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了,这种参与感和自豪感也就油然而生了。

“那时候就很自豪,心潮澎湃的”

当我们问到她作为一名火炬手最大的感触是什么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说:“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有一个强大的党,还有一个强大的学校,虽然有些人会觉得这些话感觉很空,但是我通过陕西省齐心协力办全运,我们的国家举全国之力进行疫情防控这些事情中真实感受到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如此的强盛,感觉生长、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是我的荣幸”。这些话语不仅是何丹虹的心声,也是我们无数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微信图片_20210913124406.jpg

在她交接传递时群众们也在火炬手的旁边一起跑,一起传递,笑容在脸上绽开,手里举着红旗,“那时候就很自豪,心潮澎湃的”,何丹虹说着脸上闪动着自豪的光芒。

“要坚守自我,越努力越幸运”

如今,也会有更多的人会以她为榜样而努力而进步,而她想对大家说的是:“要坚守自我,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真的是没有错的。现在其实是我的一个高光时刻,但是其他的时候我也是一直属于一个平淡期的,就是我觉得所有的这样一个过程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努力,有些时候努力可能会不被人看见,但是当你就是积累到一个质变的过程的时候,就真的能够看到成果,会让大家都看到的。”

微信图片_20210913124411.jpg

她还讲述了很多在延安站火炬手的故事,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让她感到压力也拥有了动力,她也将会继续带着这份珍贵的回忆,向更遥远的未来进发。

有人说青春是纵然梦想很远,但踮起脚尖就能更近一些。在这青春的年纪里,让我们乘着榜样的力量,不断前进吧!

[通讯员:冯淑怡 ]
[指导教师:张咪咪]
[责任编辑:石悦]
有人说青春是纵然梦想很远,但踮起脚尖就能更近一些。在这青春的年纪里,让我们乘着榜样的力量,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