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万名学子学党史,网上重走长征路——走进杨家岭社区
延安大学党委学工部 乔宏宇2021-07-23
字号:AAA
我校党史宣讲进基层第五站活动来到宝塔山景区,讲述了来到圣地延安的所见所闻,宣扬红色精神。

    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6月22日上午,延安大学“圣地星火”宣讲团“万名学子学党史,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宣讲进基层第五站活动来到宝塔山景区。建党百年,星火燎原,宝塔山是圣地延安的标志,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象征,宣讲团、杨家岭片区和宝塔山片区全体党员在宝塔山下的风火广场共同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27.jpg                

                                                                 第一项:庄严宣誓

 宣讲团指导老师萧金学领誓,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共同宣誓。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承诺表达入党初心,展现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32.jpg               

                                                                     第二项:颁发纪念章

街道、片区社区村组负责人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这份沉甸甸的奖章,是荣誉、也是传承。宣讲团成员怀着崇敬和学习的态度,与老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友好访谈,前辈们希望同学们能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在党史百年中创造的这份力量继续传递,讲好党史故事,练就青年本领。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3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45.jpg                      

                                                                第三项:宣讲分享

延安大学“圣地星火”宣讲团成员何冰、张佳琪两位同学以青年学子的视角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角度新颖,情感真挚,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48.jpg

  宣讲团成员张佳琪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来到圣地延安的所见所闻,从革命老区的发展体悟这片红色土地的深厚力量。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从苦难走向光辉。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我们要心怀责任与担当,继续奋斗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51.jpg

 宣讲团成员何冰以电影《悬崖之上》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一种“离家还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的中华魂。伟大的革命者,坚守理想信念,在黑暗的时刻,以身躯作信仰的火炬,燃烧自己照亮了前行道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勿忘历史,砥砺前行,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55.jpg                

                                                                     第四项:党课学习

宝塔山街道开放式党校讲师王强以鲜活生动的事例和真挚感人的话语,为大家系统讲述了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这堂党课加深了听众对于延安岁月和延安精神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623220958.jpg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延安大学“圣地星火”宣讲团校外宣讲第五站圆满结束。目前,我校“万名学子学党史,网上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宣讲团将一如既往坚持校外宣讲,并及时做好相关工作的总结和梳理,传颂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心怀历史,砥砺前行。

(图片来源于:延安大学党委学工部)






[通讯员:魏康乐]
[指导教师:张咪咪老师]
[责任编辑:刘鹏]
我校党史宣讲进基层第五站活动来到宝塔山景区,讲述了来到圣地延安的所见所闻,宣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