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2021】在这个冬日,遇见更好的自己丨校园“周”在线 (12月13日—12月19日)
综合自各高校 小中2021-12-22
字号:AAA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平稳度过期末周,得偿所愿,取得满意的成绩。考之以诚,答之

四季轮回,岁月流转,美好都将在冬天沉淀。冬日校园,书声琅琅,景色怡人,且道冬安。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跑在冬季,向未来出发!



             

不惧寒冷 勇敢奔跑



凛冽的寒风,吹不走心中的温暖;青春的热血,在晨光的沐浴下热烈绽放青年大学生的意风采,就藏在一步一步奔跑的脚印中。冬跑,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磨练意志。让我们携手共进,在冬日肆意奔跑,以微笑拥抱青春!




12月14日,福建医科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运动场上赛事如火如荼,运动场外“别样”的精彩同频共振。各个学院搭起的特色补给站和成绩板,不仅彰显了学院风采,也寄托了美好祝愿。运动会的精彩不仅仅是赛场上大步向前的分秒必争、肆意奔跑的汗水挥洒,爱心义卖、防疫宣传、帐篷后勤服务等场外活动和服务也同样精彩,培养了福医大学子为社会服务、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1221155339.jpg

@福建医科大学



12月1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落下了帷幕。赛场上,运动员们是运动精神最生动的注解,描绘出青春的最“嘉”模样。赛场下,他们用拼搏与汗水,累积每一步的成长。同学们在活动分享中都提到:体能很难通过短暂集训得到提升,功夫在平时。让跑步成为一种习惯吧,在奔跑中,你一定会体会到它的乐趣所在。虽然运动场上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嘉园”里掀起的运动之风还在继续。

微信图片_20211221155344.jpg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12月16日,西南大学冬季校园健身跑活动在这寒冷的冬日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院的39支队伍整装待发,只听一声令下,同学们飞驰的身影便跃动在校园,尽情挥洒着青春汗水。“你们放心跑,西小兰为你们保驾护航”,赛道服务、应急联络、打卡物料发放......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尽职尽责的志愿者们,寒冷的冬日因为他们变得格外温暖。

82E34ABA-B6B3-4921-AAE0-08FF29499947.jpeg

@西南大学



12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校园马拉松比赛如期举行。大家不惧严寒,团结合作,奔赴一场青春的赛事。参赛选手们用力量热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展现学校的开放与活力。寒冷的冬天,热血仍在沸腾,我们的征程仍在继续!

微信图片_20211222114757.jpg

@北京理工大学




             

奋笔疾书 披星戴月


临近2021年末,考试周正向学子们奔赴而来,一起来看看各大高校学子们的期末复习图鉴,冲刺考试周吧!



12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学在师大,有‘记’可循首届孟宪承书院学习笔记大赛,面向各专业同学线上征集学习笔记。在期末备考的紧张时刻,学校还贴心为学子们准备了一些有效的笔记方法:5R笔记法、提纲笔记法、思维导图法、三栏笔记法等,助力学子们备战迎考。

微信图片_20211221155352.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1年的末尾,武汉科技大学的学子们,此时正在全力备考。寻一个有暖阳的角落,冬日清冷不再,指尖所到之处,尽是光芒。抬头是动力,低头是努力,用整洁有序的笔记、详细的复习计划、积极稳定的心态,迎接期末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1221155355.jpg

@武汉科技大学



面对繁忙的期末周,青岛科技大学的学子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放弃每个逐梦的早晨,认真做好备考计划的每一步。奋笔疾书、孜孜不倦,一杯水、一本书、一个人,就能安静地投入知识的海洋。在书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奔赴远方。不懈追求的每一天都在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211221172738.jpg

@青岛科技大学



考试周来临,河南农业大学2021级的学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期末考试。面对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心中不免焦虑,学校特意为学子们准备了备考锦囊妙计:周循环学习法,即提前把一周学习量做计划,并循环反复,以便于系统管理学习进度。通过这种方法助学子们一臂之力,帮助他们迅速调整好考试的心态。

C695FF04-D4E1-41BC-8334-548A05029619.jpeg

@河南农业大学




             

冬日邂逅 绝美校园


岁末将至,歌颂冬绥。走过秋叶静谧,四季的美好在圣洁的冬天沉淀。冬日的阳光洒在校园,一景一物都变得美好起来。冬日里,一片寂然,一束柔光,浪漫了你我一整年的篇章。



红楼飞雪,博雅未名。即使是漫长的冬天,北京大学依旧美不胜收。时令的指针指向冬季,燕园的古朴优雅,未名湖畔的冰花簌簌,百余年历史的厚重,都在这一场冬雪里惊艳绽放…

微信图片_20211221164836.jpg

@北京大学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室外大雪纷飞,长春工业大学的学子们在银装素裹的校园街道上尽情肆意地奔跑,同雪花共舞,诠释青春与友情的模样。漫步在鹅毛般的大雪中,仰望不一样的天空,雪已深入我们心中。印下清晰的足迹,治愈彼此的内心。

微信图片_20211221155418.jpg

@长春工业大学



秋之南域,生机仍驻。中山大学的冬日就是这般明丽绚烂,校园的万般光华与过往记忆里的拼搏岁月,重合交叠,熠熠生光。在中大,逢秋不必悲寂寥,惟愿在充盈天地的鎏金浅色中,拾取一叶岁月,写就半首诗篇,记下数点感动。正如中大的学子们,风华正好,弦歌不辍,青春不落幕。

微信图片_20211222114018.jpg

@中山大学



南方的冬天,大都没有大雪纷飞,没有银装素裹,更多的是倾洒而下的阳光和金黄的银杏。当云南师范大学掉落在冬日的银杏里,云师学子个个大显身手,画出了绚丽花朵、绘出了缤纷水果,蘸着冬日的阳光,迸发出无数创意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211221155407.jpg

@云南师范大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平稳度过期末周,得偿所愿,取得满意的成绩。考之以诚,答之以信,考试周加油!小中陪你一起,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策划:谭鼎(湖南大学 )卫彦瑾

素材:谢雨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字:林菲(福建工程学院)李焕傑(天津财经大学)张紫滢(齐齐哈尔大学)

排版:刘旭(临沂大学)

美编:白诗祺(黑龙江财经学院)

审核:紫(新疆师范大学)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责编:苏兰


[通讯员:谭鼎、谢雨佳、林菲、李焕傑、张紫滢、刘旭]
[指导教师:卫彦瑾 苏兰]
[责任编辑:卫彦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平稳度过期末周,得偿所愿,取得满意的成绩。考之以诚,答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