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周”在线 | 传承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
原创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1-05-10
字号:AAA
青春有时绝代风华,有时孟浪浮夸,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为伴,未来可期。

大学生在线logo-新域名.png


校园“周”在线,你我亦相伴

与小中相约,共享第56期校园热点


mmexport1620570763109.png


五一劳动节


劳动者,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也许他们的名字各不相同、工作岗位各有千秋,但他们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用努力回馈社会,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


长春科技学院.png

@长春科技学院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大会上,长春科技学院刘洋老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用行动为学生们树立榜样。


五四青年节


一百年前,一群青年人扛起救国大旗;一百年后,一群青年人扬起强国之帆,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积蓄知识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青春无悔!


湖南大学.jpg

@湖南大学


在疫情期间,湖南大学学生刘逸涵并没有将知识束之高阁,而是将知识通过线上渠道传播,面向湖北中小学家庭开始了义务线上辅导。从只有寥寥8人,到国内外254所高校千余名志愿者加入,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对外贸易经济大学 五四青年节.jpg

@对外贸易经济大学


为巩固校园新冠疫苗接种实效,对外贸易经济大学集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活动中,241名志愿者,累计服务超4000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2169小时,保障了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党史故事百校接力讲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各大高校高举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旗,师生一同致敬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当代青年努力拼搏,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东北大学 百校讲述党史故事.jpg

@东北大学


“一二·九”运动中,东北大学学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宋黎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宋黎和青年党员们经历生死考验,站在抗日斗争的前线。他的这种崇高品质,鼓舞着东北大学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并发扬革命精神。


东华大学 百校讲述党史故事.jpg

@东华大学


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东华大学的一位老校长温仰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贡献了毕生精力。老一辈的革命者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奋勇前行,勇攀高峰。


四史学习教育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各大高校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北京建筑大学.jpg

@北京建筑大学


为深化党史学习,感悟历史伟力,北京建筑大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生态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河北大学.jpg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全校师生组织收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知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一致表示,要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生涯就业


毕业季即将来临,身为2021届毕业的同学们,此时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未来呢?就业是一项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一份好的规划会更好地帮助你走向成功。


厦门大学.jpg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诚邀厦门新东方人力资源部校友詹燊玮,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詹燊玮向大家阐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合理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毕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地目标。


河北大学.jpg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上,同学们和用人单位互相沟通,使学生们对企业的各方面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双选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平台,还给低年级同学创造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


心理育人


成长是一段曲折坎坷的过程,心酸与烦恼可能会常伴左右。但是,正因我们的成长经历了无数的挫折,我们才会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坚强。


齐齐哈尔大学 .png

@齐齐哈尔大学


齐齐哈尔大学的同学们通过多个方面分析了焦虑的产生原因,并总结出缓解焦虑的小方法:乐观的心态、适当的放松、及时和老师或朋友沟通。在学习的过程中,焦虑在所难免,学会调节情绪,会让做事效率事半功倍。


“悦”读大学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也可以陶冶情操,读书的好处有很多,在我们生活失意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读书会使我们感到充实。读一本好书,添一份雅趣,享一份快乐。


厦门大学2.jpg

@厦门大学


读与书

一边熟读,一边书写

读与书都是对生活的热爱

书籍的每一篇章都值得被阅读

岁月静好,生活无恙

一行字,一本书

足以让我们的心平静下来

享受属于自己的阅读时光


湖南工业大学.jpg

@湖南工业大学


一本书,开启了一场精神之旅

一个人,描绘了最美的生活之景

世界太快,书籍很慢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

书籍的浩瀚星空

可能我们穷其一生也无法窥探

但它耀眼的光辉

总是吸引着我们向它前进

让我们捧起一本好书

尽情的感受文字的魅力吧


考试课堂


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会面临无数次考试,而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们往往会对自己有更加清楚的认识。在这过程中,我们不仅获得了知识,也让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中国石油大学.pn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同学们用自己的亲身考研经历给现在正在备战的学弟学妹们给出相关建议,并强调了注意事项。考研,无论结局如何,也无法决定我们的一生,只要我们努力奋斗过,就不会有遗憾。


赣南师范大学.png

@赣南师范大学


赣南师范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以考研升学率百分百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他们同心协契,用拼搏的汗水书写出了自己的绚丽人生。


美拍校园


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陪伴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将青春留在了校园,照片定格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成为了纪念。


青岛农业大学.png

@青岛农业大学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青岛农业大学的春日是繁花和绿茵还有温暖的春风组成的。茂盛的花朵,代表着我们对春天热烈的告白。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花儿开放,学子成长。


湘潭大学.png

@ 湘潭大学


从高处仰望,看到五星红旗在下过雨的午后,更加的鲜艳挺拔。远处钟楼的浑厚的钟声,陪伴着一届届湘大学子度过这美好的校园时光。


听大学


走在大学校园里,广播放着美妙的音乐,温暖的电台让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变得轻盈而充实。


中国民航大学.png

@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的学子们用手语传唱《名字叫中国》作为献礼建党百年。同学们用这别具一格的方式唱出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唱出了对梦想的追求,展现出了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


齐齐哈尔大学 .png

@齐齐哈尔大学


喜欢就要坚持下去。人的一生中能够找到喜欢的东西已是弥足珍贵,既然找到了追求的事物,那就要坚持下去,努力守护住那份喜欢,坚守那份热爱。


成长进行时


成长需要洗礼,人生因为成长而精彩。成长让我们从行事轻浮到成熟稳重,从不断抱怨到不懈坚持。在成长中,我们会领悟到许多。我们走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为了我们的未来奋发图强、勇往直前。


东北林业大学.png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他们跨越千山万水,秉承初心,助力脱贫攻坚。用自己的专业素养,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帮助着这里的孩子们。从学生到老师这一身份的转变,也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重重的一笔。


7157419.png


青春是一场未知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勇于担当的品质。青春的梦不留给未来,只留给现在努力的人,予美好,以年华!


我们虽肩负着责任,但也坚持拥有青春的活力与疯狂。我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踏过艰难险阻,抵达梦想的彼岸。


青春有时绝代风华,有时孟浪浮夸,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为伴,未来可期。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整理:赵庆艳(山东理工大学)

文字:邱思嘉(青岛农业大学)

排版:吴亚铃(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刘欣妍 (天津财经大学)

审核:苏欣颖(辽宁科技大学)付立冬(辽宁科技大学)

责编:苏兰

[通讯员:苏欣颖 付立冬 吴亚铃 邱思嘉 赵庆艳]
[指导教师:苏兰]
[责任编辑:苏兰]
青春有时绝代风华,有时孟浪浮夸,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为伴,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