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周”在线 | 熬过寒冬,终得春光
小中2021-01-10
字号:AAA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心,怀梦想,未来可期。

大学生在线logo-新域名.png


校园“周”在线,你我亦相伴

与小中相约,共享第41期校园热点


543766231939953521.jpg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理工大学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东北林业大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长春工程学院校网通站

延安大学

湖南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站

西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景夜思


四史学习教育


随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各大高校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们在重温四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激扬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四史教育+东北师范大学.png

@东北师范大学


70年前,在党中央“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令下,东师儿女踊跃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谱写了一曲雄壮激昂的爱国战歌。今天,让我们掀开尘封的历史记忆,回望东师儿女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抗美援朝的光荣历程,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刻意蕴,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东师力量。


四史教育+吉林农业大学.png

@吉林农业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开展青年学生“四史”教育系列活动。学生通过学习抗联精神,更加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情怀,激励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畏艰难,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四史教育+长春中医药大学.png

@长春中医药大学


“听老兵故事,学四史知识”,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50余名青马师生在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吉林分会场参与录制。穿过街头的车水马龙回到校园,同学们热议两位老人的感人事迹,“战斗时扛得起钢枪大炮、建设时挥得动锄头镰刀。”这种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今后学员将在学习工作中,传承英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校园行


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管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主题教育网站,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展示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环境。


校园行+中南大学.jpg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通讯站和中南云麓谷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集中在一起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网络培训的训练营课程,认真的学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培训课程。培训课程对同学们运营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平台很有帮助,同学们十分有信心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校园号优质内容建设和以后的学习工作上,成为更加优秀的校园新媒体人!


校园行+西南财经大学.jpg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通讯站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开展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此次校园行活动,强化了校园媒体人的爱国意识,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并以此形式,凝聚大家的力量,共同为校园宣传贡献力量,传播正能量!


校园行+华北理工大学.jpg

@华北理工大学


中国大学生在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优秀校媒人”2020校园行活动之师生媒介素养训练营在华北理工大学正式开班。华北理工大学通讯站师生按培训要求进行了认真的线上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感触颇深,顺利完成学时要求获取培训证书。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校园媒体的责任和义务,也能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运用到新媒体运营中,并要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肩负时代理想。


小寒


小寒,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5个节气,俗话有讲:”‘冷在三九’,标志着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小寒+辽宁科技大学.jpg

@辽宁科技大学


小寒三候:

一侯“雁北乡”。小寒时,北边阳气逐渐显现,大雁开始北归。

二候“鹊始巢”。一般喜鹊筑巢就是要开始繁衍后代了,也就说明温暖的春季离我们不远了。

三候“雉始雊”。野鸡是一种阳鸟,感受到阳气开始发出求偶的叫声。


美拍校园


落叶翻飞过画卷

摊开时间的手掌

回首2020

我们思绪纷飞 感慨万千

有许多瞬间令我们感动

有许多朝暮与岁月并往

那是属于我们的2020


美拍校园+大连理工大学.jpg

@大连理工大学


嘿,你好呀,我是2020

还有一天我就要走啦,

所以托飞雪送来这最后的一封告别信

今年都没有下过大雪,你一定等了很久了吧

就让这场雪来告诉你,潘多拉魔盒的最后

是希望


美拍校园+西南大学.jpg

@西南交通大学


某天下午

奇妙的走进了机车园

在那里

认识了一群有爱的人

温暖了岁月


美拍校园+东北农林大学.jpg

@东北林业大学


雪,注定是北方冬日的主旋律。漫天的白,纷纷扬扬坠落,渺万里层云。雪中奔跑的男孩女孩,成为寂静世界的风景。打雪仗、堆雪人、滑雪······还有那些更加心灵手巧的孩子们,他们在干什么呢?当然是在雕雪雕了!用双手雕刻白雪,雕琢时光,描摹冬日里的欢喜。


听大学


日益更,月不停,不远万里觅归程。寒假不知不觉中,已经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来听一听这里的电台吧,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共赢春天。


听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音频工作室.jpg

@中国大学生在线音频工作室


嗨~亲爱的陌生人,你好

我,是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大学生播客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

我想,用我的声音为你送上2020年最后的一个晚安祝福吧

希望在2021新的一年

大家都能平安快乐


听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png

@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


在这发展如此迅速的互联网时代,青年大学生们在期待和维护社会正义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保持善意,冷静看待,理性分析,在现实和网络中,都要遵纪守法,自觉担起责任,共同维护网络和谐!


听大学+商丘工学院.jpg

@商丘工学院


也许在奋斗的路上会有许多坎坷,但是,没有经受过大海的咆哮,帆船只能是摆在展架上,脆弱的不堪一击。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人生规划,你亦可以因为理想而奋斗;因为家庭而奋斗;因为未来而奋斗......奋斗的理由有很多,但唯独没有不奋斗的理由。


成长进行时


长大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它是人在逾越一次比一次更大的的痛楚之后,学会不再逃避和流泪。但是成长却值得期待,因为只有学会在问题与挫折之前不再逃避,才能积极地解决困难,取得进步。让我们来看一看大家的进步吧!


成长进行时+同济大学.png

@同济大学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前不久,同济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术先锋”评选活动,一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其中十位优秀同济人,荣获研究生“学术先锋”称号。他们严谨求实、奋发进取,勇往直前地行走在学术之路上,更是同学们身边的“扫地僧”。


成长进行时+上海交通大学.jpg

@上海交通大学


杨润,是交大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博士生,也在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科实习。在重症监护室里,他见过了许多病痛与生死,更明白自己肩头的责任。杨润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病人把他们的生命交到你手上,我必须要为他们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交大医务人员的责任。”


11.png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

让我们一起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心怀梦想,未来可期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整理:赵庆艳(山东理工大学)

文字:李华(新乡学院)

排版:王俊博(辽宁科技大学)何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马志鑫(辽宁科技大学)

审核:苏欣颖(辽宁科技大学)张连思(湖南师范大学)

责编:苏兰

[责任编辑:苏兰]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心,怀梦想,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