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南石大——土测院同学们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西南石油大学 邱月2021-05-11
字号:AAA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

土测院同学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文 邱月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4日,西南石油大学组织开展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图片1.png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

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名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建党百年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对于正值青春的大学生群体,国家安全教育更是必不可少的。

图片2.png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

为此,4月14日早上7:30由相关活动负责人组织,将西南石油大学的同学组织召集在博学楼教室,共同学习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布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此次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2020年“最美大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共同为全国师生讲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集中学习时,同学们利用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软件在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学习结束后两位负责人提醒并督促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形成小组及个人继续深入学习相关内容,以达到激发爱国情怀,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的目的。

图片3.png

西南石油大学学子独立进行安全教育课程学习

完成学习后,焦瑞淇同学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守护国家安全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任务,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一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每一位学子都应做到勤勉致知、务实根基、严格律己,为我国的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4.png

西南石油大学学子独立进行安全教育课程学习


[通讯员:邱月]
[指导教师:刘欣芮]
[责任编辑:刘鹏]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