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汇报展演暨总结大会
西南大学青春缙云网络文化工作室 党委宣传部2021-11-02
字号:AAA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军训的结束却是大学四年的启程,愿2021级的西大学子可以秉持着初心,在未来四年逐梦前行,砥砺自我!


拳拳报国志,沙场秋点兵。9月27日上午,学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汇报展演暨总结大会在北碚校区第一运动场和荣昌校区运动场同步举行。


mmexport1632755076800.jpg

            

mmexport1632755079185.jpg


学校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军训师师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师副政委潘洵出席活动,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承训部队全体教导员、各学院(部)参训干部、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mmexport1632755081841.jpg

▲北碚校区军训汇报展演暨总结大会现场

mmexport1632755084361.jpg

▲荣昌校区军训汇报展演暨总结大会现场


mmexport1632755092435.jpg

▲分列式展演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展演暨总结大会正式开始。随着倒计时队形结束,方阵迅速变幻出“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和“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字样,“赓续红色血脉,贡献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振奋全场。由各学院(部)连队组成的36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mmexport1632755096075.jpg

▲教官队伍入场

mmexport1632755100517.jpg

mmexport1632755102670.jpg


mmexport1632755104843.jpg

mmexport1632755109053.jpg

mmexport1632755111269.jpg


mmexport1632755113627.jpg

▲方阵接受主席台检阅


警棍盾牌操、应急棍术、刺杀术、匕首操、手枪操、心理健康操、擒敌拳、班进攻战术等科目表演轮番精彩上阵。应急棍术、刺杀术、擒敌拳招式孔武有力,尽显英姿勃发;匕首操、手枪操、心理健康操表演整齐划一,彰显青春力量;班战术攻防设计场景逼真、节奏激动人心,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受训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充分展示出学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为本次军训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mmexport1632755118090.jpg

mmexport1632755122386.jpg

▲警棍盾牌操表演

mmexport1632755126586.jpg

mmexport1632755129628.jpg


▲应急棍术表演

mmexport1632755133270.jpg

mmexport1632755136978.jpg

▲刺杀术表演

mmexport1632755140419.jpg

mmexport1632755143526.jpg

▲匕首操表演

mmexport1632755145858.jpg

mmexport1632755147971.jpg


▲手枪操表演

mmexport1632755155870.jpg

▲心理健康操表演

mmexport1632755158025.jpg

mmexport1632755161011.jpg

▲擒敌拳表演

mmexport1632755163301.jpg

mmexport1632755165731.jpg

mmexport1632755168200.jpg

▲班进攻战术表演


张卫国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mmexport1632755170372.jpg

mmexport1632755172562.jpg


张卫国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军训中树立的国防精神一以贯之的筑牢筑强,二是要将军训中培养的奋斗精神一以贯之的继承发扬,三是要将军训中养成的纪律作风一以贯之的抓实抓长。他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成果,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mmexport1632755175110.jpg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2021级本科生军训汇报展演暨总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mmexport1632755177324.jpg


学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从2021年9月13日起,通过分散军训和集中军训两个阶段,按照全员参与、阶段推进、学练结合、基础实用的原则有序组织开展。集中军训阶段,10000余名参训学员全员参与、刻苦训练,认真开展队列动作、分列式、特种战术、心理健康操等科目训练,并认真开展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教育、部队光荣传统教育等科目的线上学习活动。在全学年内,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内务卫生整理、早操出勤训练、消防技能训练、自救互救训练、考核比武等学习实践活动。帮助新生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掌握各项应急技能。


mmexport1632755186445.jpg




 关于军训的收获,他们这样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军训激励着我们,要有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这是我们对祖国的庄严承诺,也激励着我们带着军训中收获的意志品质,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一团三连 教育学部 唐梦阳


军训中有太多的温暖瞬间,都让我难忘。无论是室友默默的陪伴,辅导员的关怀,还是严格却贴心的教官……军训让我明白,将“我”变为“我们”,让我们收获了更多力量。


——一团十二连 外国语学院 杨蕙钦


军训是一个磨练意志的过程,更是一个提升集体凝聚力的过程。军训期间,有艰辛汗水,有困难挑战,更有温暖情谊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力量。军训中蕴含着的,就是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内核,带给我们的是水滴入海的力量。


——二团十四连 美术学院 马透洁


这短暂的15天教会我以一个军人的姿态来规范自我,提醒自我。这段经历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塑造自我,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难忘经历,它教会我们,只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向着目标勇敢前进,胜利一定就在前方!


——四团七营三十连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张云昊  


军人的精神,是坚毅刚强、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这些精神将伴随着我,开启我的大学生活,我想说,大学生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五团九营三十四连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黄子桐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辈。”这是训练时教官常对我们说的话。军训让我感觉自己更加贴近这群“最可爱的人”,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力量,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助力强军伟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分列式第五方队 食品科学学院 谢秋萍


矢志强军,报效祖国,军训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是青年学子的无上光荣,激励我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由大学校园走向实干追梦、创新铸梦、人生圆梦的道路。


——手枪操表演方队 经济管理学院 熊婷



坚持、敬畏、感动……回首军训,会有无数情绪涌上心头。我因为军训收获了友谊,更在学习中强化了国防观念、增强了忧患意识。不忘血泪历史,矢志强军兴军,担当复兴大任。有分量的不只是军装,更是我们心中最热爱的祖国!

——心理健康操方队 文学院 孙心怡

[通讯员:文严芳]
[指导教师:万阳]
[责任编辑:卫彦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军训的结束却是大学四年的启程,愿2021级的西大学子可以秉持着初心,在未来四年逐梦前行,砥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