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当校园行遇见丰收节,让青年的梦与“农”同行!
西南大学青春缙云网络文化工作室 袁宁 冯茹 宋思惟 文严芳2021-10-28
字号:AAA
校园行与“丰收节”同行。西南大学校网通站的所有通讯员和21级的新生一起庆丰收,忆前人,行在校园,悟在心间。

   202192324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之际,西南大学的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正式开展。

    在本次校园行活动中,校园行“丰收节”紧密结合,“庆丰收,忆前人”是活动的重要主题。西南大学校网站的所有通讯员与21西大学子,通过参与学校举办的丰收时节忆隆平”——缅怀学习袁隆平院士主题教育展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庆丰收,忆前人,行于校园,悟在心间

1.jpg


   在活动中,通讯员们带着小中兄妹前往了学校博物馆,参观丰收时节忆隆平主题展,回顾了袁老的生平,以及袁老为母校的师生题词的珍贵手稿,看到了人们敬献足球、稻米、蜡烛、稻穗等100多件实物,感悟他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的情怀。

图片2.png


   除了主题展,通讯员们在展馆门口邀请21级的新生在留言板上写下对小中兄妹的祝福以及想对袁老说的话

3.jpg


   通讯员们带着小中兄妹一起到学校的袁隆平雕像,缅怀袁老,合影留念。  

4.jpg

          在这次校园行活动中,通讯员们21级新生一道在丰收佳节赓续袁老的禾下乘凉梦。 图片5.png

           仓廪实,天下安。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巨大的丰收成果都是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必将秉承袁老的信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

6.jpg

            当校园行遇见丰收节,是吾辈青年踏上寻根追梦之旅的开端,我们相信袁老的梦必将在更多青年学子中延续,也必将在我们这代人实现。



[通讯员:邹春艳]
[指导教师:万阳]
[责任编辑:苏兰]
校园行与“丰收节”同行。西南大学校网通站的所有通讯员和21级的新生一起庆丰收,忆前人,行在校园,悟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