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献礼建党百年|西南大学马院学子开展“宿舍党史故事会”
西南大学 张奕鑫2021-04-10
字号:AAA
在全国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宿舍党史故事会”来让党史故事入眼入耳。

     摘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西南大学师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图片

“1921年8月初的一个清晨,天初亮,王会悟就匆匆赶往上海北站。她要赶7点35分去嘉兴的早班快车。去嘉兴继续开会的主意是她出的,这一番旅程,她得负起责任,为身后十几个同志和外国客人安排好一切……”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同学正在寝室里与自己的室友分享刚刚学习的党史故事,引来周边宿舍同学一起聆听学习。这样围坐分享党史故事,相互学习的场景几乎每个周末的晚上都会有。


在全国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宿舍党史故事会”来让党史故事“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图片

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脱贫攻坚”……每个寝室的主题风格和宣讲故事各不相同。同学们用党史故事的海报和展板来美化自己的宿舍,充分利用剪纸、手绘等元素装扮寝室,让寝室整洁美观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形成了“一人一故事”的互学互鉴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田亚楚开心地说:“我们的寝室不仅更美了,而且通过故事分享,让我们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收获知识,分享知识。”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将党史故事带到中小学校、社区街道,让讲党史故事常态化,把党史故事会的“朋友圈”继续扩大。

图片

以寝室为单位营造党史学习宣讲氛围,是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方式的一次创新性实践。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介绍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院创新开展‘宿舍故事会’,就是要让党史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力求做到人人学、人人讲,每日学、每日讲。让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与光荣传统,提升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据悉,“宿舍党史故事会”将会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联合百所乡村小学,深入百个社区基层开展党史宣讲“双百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THE END


[责任编辑:袁珮芸]
在全国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宿舍党史故事会”来让党史故事入眼入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