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脱贫攻坚终圆梦,彪炳史册叹人间”主题团日活动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2021-03-30
字号:AAA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为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的卓越成就,使团员加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切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团支部(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团支部”)于3月23日22:1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一开展了以“脱贫攻坚终圆梦,彪炳史册叹人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图片



百年奋斗,今朝圆梦

活动以观看视频短片的形式拉开了帷幕,通过观看《庄严承诺》视频短片,让团员们体会到了来自党的庄严承诺,更加深入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精神。主持人江紫艺通过回顾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脱贫攻坚战,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来之不易。 


图片



借凌云风,圆脱贫梦

观看完视频后,活动进入到了第二环节“借凌云风,圆脱贫梦”。本环节由三位讲解员从26个字母出发,分别从领域、方式和主体三个角度为大家解读脱贫攻坚的制胜密码。首先,团员石萌为大家着重讲解了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两个重点领域,让大家感悟到脱贫攻坚战中科技和教育在治穷与治愚中发挥出的强大力量。


图片


在扶贫频道第二栏目中,讲解员胡会敏以“扶贫方式,和而不同”为主题为团员们介绍了国家的扶贫举措,并将焦点聚焦与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异地搬迁两个我国政策。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和国家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地落地实施之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团员们在讲解员的提问与讲解中充分认识到国家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的壮举。

讲解环节第三部分的主题是“脱贫主体,协力共行”,讲解员方丽慧通过着重介绍党的领导、扶贫干部、扶贫志愿者这三大群体对实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帮助团员们更好感悟扶贫事业的艰辛与脱贫成果的来之不易。

讲解环节从扶贫领域、扶贫方式、扶贫主体这三个方面向全体团员全方面展示我国的脱贫事业攻坚伟大事业,是团员能更加全面的了解党的脱贫事业的进程与成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脱贫攻坚,你我同行

 在干货满满的学习氛围中,我们本次团日活动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脱贫攻坚,你我同行”有奖竞答。在本环节负责人江雨纾的引导下,团员们积极参与抽签抢答,更加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增强了团员们的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将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答卷写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图片


主编|陈胡越

审核|肖夏雨

编辑|赵梦瑶

供稿|团学活动部


[责任编辑:杨任哲]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