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献礼党建百年 | 学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2021-03-21
字号:AAA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学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

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3月1日起,学院党委依托“经”言“管”语网络文化工作坊和学院党委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党史故事开讲啦》栏目,通过党员接力讲党史故事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经雁”学生党员示范班和重庆市“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王定祥工作室成员,作为党史故事的讲述者,以党的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线,展现党的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史故事开讲以来,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讲述者结合个人感悟的讲述用心用情,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强化了学习教育实效。

56EC72D1-4F18-45B8-996C-72B5E5243074.png


图片

3月12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员来到重庆红色纪念地缙云山,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砥砺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百年诞辰献礼活动。活动由学院四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中,每个支部分别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星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四首歌曲,再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怀着满腔热忱,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6BCDC03E-E881-4F8E-BCA0-78C3C12B4B03.png

集体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5EB4453E-F5F4-43A8-899C-E37F4C87D517.png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学院团委学生会公众号推出“建党百年 | 餐桌上读党史”文章,以中国人餐桌变迁为视角,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文章以时间为序,通过叙述建国后、改革开放后以及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人的餐桌从食物匮乏到逐渐丰富,反映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发展进程和发展成果,折射出党始终不渝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细节之处解读党史,把党史蕴含的历史意义简单生动地展现出来,能够让师生在小小一角中感悟党“人民至上”的情怀,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与实效性。

F9A618AF-DC61-417E-99FA-A285BBB149D1.png


据悉,为献礼党的百年诞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还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举办党史图片展、红色基地研学等系列活动,激励学院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责任编辑:任亚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