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优秀简历长啥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直播送“秘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张昱桐2021-10-25
字号:AAA
如何写好一份简历?如何用一份简历为自己加分、锁定HR的目光?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在线上开讲。

  如何写好一份简历?如何用一份简历为自己加分、锁定HR的目光?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在线上开讲。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黄桂艳通过直播,与同学们分享了“简历那些事儿”。 

  “我为什么要制作简历?”讲座伊始,黄桂艳以问题作为引导,阐述了制作简历的意义。继而,再抛三问——“我想做什么”“我有什么技能或奖项”“我能做什么”,层层递进,指导同学们在动手制作简历前清晰明确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定位与求职意向。 

003.jpg

  “浓缩数年心血化繁为简,凝练几许成长刻字为历。”黄桂艳进一步提出简历制作的四大原则,即真实性、条理性、针对性与区分性;以及,简历制作五步法,即梳理个人经历、搭建履历框架、澄清岗位需求、筛选个人经历与着手制作简历。

005.jpg

  此外,黄桂艳建议,在描述个人经历时可遵从“STAR法则”,即撰写时应写明处于怎样的情景中(situation)、明确个人任务是什么(task)、采取何种行动(action)并实现怎样的结果(result)。 

  据悉,恰逢应届生秋招高峰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努力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灵活施策,精心组织“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服务内容涵盖2022届毕业生秋季线上线下招聘会、面试指导讲座、公务员考试与升学考试分享会、简历工作坊等。 

004.jpg

【简历制作tips】 

  1.简历的排版要注意字号大小、模块划分与留白的匹配。 

  2.排版时应遵守HR的阅读习惯,建议在基本信息下方三分之一处展示自己的亮眼经历。 

  3.认真阅读岗位JD【job description】,提炼岗位所需的能力与素质,提高与应聘岗位的匹配性,切忌虚构经历。 

  4.有作品集的同学可以在简历里放置二维码用于展示。 

【简历投递tips】 

  1.投递前需检查投递简历的邮箱与简历中的邮箱是否保持一致,避免无法收到回件的情况。 

  2.投递简历时应留意邮箱命名、邮件主题及格式、邮件正文简要说明情况。 

  3.简历的命名根据招聘要求填写,如无,建议按照“应聘岗位-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4.为避免因办公软件差异导致简历格式变动,建议选择PDF格式。

[通讯员:朱鲜艳]
[指导教师:陈巧恩]
[责任编辑:石悦]
如何写好一份简历?如何用一份简历为自己加分、锁定HR的目光?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在线上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