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170家企业、800多个职位、6500多个需求 招聘会助力“嘉”人就业
原创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新闻社 学促会2021-05-06
字号:AAA
4月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举办,170家企业带着800多个职位、6500多人的人才需求量到“嘉招揽英才。

007.jpg


  4月21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北区篮球场举办。170家企业带着800多个职位、6500多人的人才需求量到“嘉”招揽英才。


企业:充满热情,虚位以待


006.jpg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各家企业通过分发宣传单、张贴招聘海报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吸引学生的关注。面试官们还积极为学生介绍工作岗位的概况和需求,解答学生的疑惑。


  “有朝气,有态度,有能力。”这是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院副院长张娟娟对嘉庚学子的评价。作为面试官,她透露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加嘉庚学院的校招,到“嘉”招聘的原因之一是“嘉”人在该公司的表现,“嘉庚学子在入职后,表现出优秀的学习能力,在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够参与到一些重要的工作中。”当收到不少“嘉”人投来的简历时,张娟娟用“很惊喜,很期待”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她说:“我们希望有更多优秀嘉庚学子的加入。”


  嘉庚学子的工作能力也给深圳市柏涛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本次招聘负责人李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女士透露,嘉庚学院已有多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工作,且表现优秀。“专业能力强,表达能力好,态度端正,这些是嘉庚学院毕业生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是我们公司看重的点。”


  “嘉庚学子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动手能力,很符合企业岗位的需求。”做出这个评价的是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陈国潮。在本次招聘会开始之前,该公司今年已经在嘉庚学院招聘了十几位毕业生。作为校友,陈国潮说,自己到“嘉”招聘,不仅是因为对母校有感情,更多的是出于对嘉庚学子综合素质的肯定。


  厦门韬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校友创业企业,该公司创始人李嘉声对嘉庚学子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我们最看重的是求职者的态度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对于这两方面能力,李嘉声对学弟学妹们充满了期待,“嘉庚学院注重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嘉庚学子有热情、有想法,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


“嘉”人:目标清晰,整装待发


004.jpg


  招聘会正式开始后,“嘉”人们大都精心准备了简历,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7级学子梁欣宇想要面试专业对口的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岗位。在应聘现场,梁欣宇底气十足,“之前有较多实习经历,也获过一些奖项,加上专业对口,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她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次机会,“这场招聘会含金量很高,有很多好的企业和岗位。”因此,她做了充足的准备。除了制作一份“好看”的简历,她也有自己的面试小技巧:“应该尽量表现大方,体现出自己真诚的态度。当然,更加重要的是你需要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和拥有过硬的专业能力。”


  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学子王雨鑫在大二、大三时就已经从事过行政和销售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习经历。她说:“除了实习经历,语言沟通能力、亲和力也是我的加分项。”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多去尝试,在实践中去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学子何新馨的理想岗位是管理类和新媒体方向的职位。对本次招聘会,何新馨很重视,身着正装早早地就到达现场。她认为,一份整齐、简洁的简历和正式的面试穿着,体现的是她对于这个公司和这份工作的尊重和重视。


  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学子陈铁元原本打算出国深造,并已经拿到学校的offer。然而,因为疫情持续影响以及个人就业心态变化,决定参加招聘会,期待找到一份好的职位。


  招聘会也吸引了一些大二、大三的学子前来。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9级学子陈艺煌也来到了现场,感受求职氛围以及了解招聘企业从而进行职业规划是她此行的目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子罗雨婷则希望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实习工作。


学校:多措并举,全力保障


005.jpg


  为了此次招聘会,嘉庚学院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招聘会具体安排做了相应的调整。


  据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统计,此次入校参会的招聘单位数量较2020年秋季增多了30多家。“企业热情很高,报名企业大大超过了预设展位。”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表示,嘉庚学院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对报名单位进行了筛选,最终实现总量控制的预期。至于筛选的标准,主要考量是行业分布和岗位与专业设置是否匹配、企业综合情况、近年录用嘉庚学院毕业生情况等因素。除了“户外”“戴口罩”等防疫元素之外,学校还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实名报备、现场核验健康码与14天行程轨迹等疫情防控安排。


  此外,本次招聘会现场还分别设立了就业指导、简历修改、大学生入伍等咨询窗口。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和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员现场为在校生答疑解惑。


  本次招聘会是嘉庚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对本次校园招聘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现场交流。王洁松建议毕业生,要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在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更好完成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过渡。


  为提高在校生就业创业技能,提高疫情期间的求职竞争力,学校积极打造就业创业指导全方位服务体系,推进实习实践活动,开拓就业市场。如,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赛促技,帮助在校生认识自己、了解职场和规划职业生涯;开展基层就业、应届生入伍宣传,引导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报效祖国;开展就业典型宣传和地方就业政策解读,营造积极正向的就业创业氛围。


  撰稿:学生新闻社 朱晨馨 蔡越妙 梅仁芳 钟高来 黄伊丹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张昱桐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婕 简里君 林佳玉 王宜石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陈彦希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通讯员:嘉闻]
[指导教师:甘丽红]
[责任编辑:蒜蒜呱唧呱唧]
4月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举办,170家企业带着800多个职位、6500多人的人才需求量到“嘉招揽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