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嗨,你下载国家反诈App了吗?
新疆师范大学校讯通 盛丽琴2022-01-21
字号:AAA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这也给了一些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小管温馨提示:诈骗手段多样,擦亮双眼,明辨陷阱

Attention!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这也给了一些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小管温馨提示:诈骗手段多样,擦亮双眼,明辨陷阱,护好口袋。防骗指南在此,小可爱们要仔细阅读哦!


   


01“低门槛”广告+网贷App诈骗


当有人向你推销贷款时,一定要小心。诈骗分子先让你在虚假贷款网站或App上填写个人信息,再以信息填报错误,贷款额度被锁定等理由,诱骗你缴纳保证金或者解冻金。任何声称“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


   


02 冒充“公检法”诈骗 


凡是自称“公检法”的电话让你把资金转入“安全账户”的不要相信。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逮捕证由警方在逮捕现场出示,不会通过传真发放,更不会在网上查到。公检法机关从未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


   


03“电信”诈骗


面对突如其来的“好事”你会心动吗?各位同学们在接到陌生电话,虚假链接,银行转账等情况时,需多留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汇款,不转账”。


   


04“兼职”诈骗


凡是刷单都是诈骗。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轻信没有留固定电话和办公室地址的招聘广告。


   


05伪基站发送木马链接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使用“伪基站”,冒充银行,运营商等客服电话发送短信给受害人,以账户积分兑换奖品等为诱导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木马链接。一旦点击,诈骗分子就能在后台获取用户的账号和密码,进而盗取其账户资金。


   


大学生是诈骗分子的主要对象,所以我们一定要心有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聪明能干的小管为大家准备了防骗口诀,大家要牢牢记在心里呀!


防骗口诀


刷单返利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

说您违法别紧张,警察不乱打电话;

网络购物要小心,快递丢件是圈套;

贷款提额是诱导,只为骗取手续费;

朋友借钱要当心,当面确认才能信;

钓鱼信息诈骗多,不点链接准没错;

飞来大奖莫惊喜,让您掏钱洞无底。


[通讯员:曾秋月]
[指导教师:郭书池]
[责任编辑:刘宇宏]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这也给了一些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小管温馨提示:诈骗手段多样,擦亮双眼,明辨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