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毕业季 | 西师毕业生:母校给你一辈子的温暖守护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2021-06-16
字号:AAA
离别在即,礼轻意重。 前路迢迢,纸短情长。

每年毕业季,给广大毕业生朋友们精心准备一份富具师大元素的、饱含母校情义的、让同学们感到温暖的、别具一格的纪念品,一直是学工人的心愿,也浸润着西北师大“办有情有义的大学”的初衷。

在经历了漫长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这个夏天,又有7000余名毕业生离开黄河岸上的校园,去远方翱翔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广泛征求毕业生意见、反复商讨后,将今年的主题定为——母校给你一辈子的温暖守护。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jpg


Part.01

一辈子的守护


这把伞的设计元素,取自母校古朴典雅的大门、校园芬芳四溢的丁香和身边这条奔流不息的大河。

陇上毓苑,丁香芬芳。丁香花,无疑已经成为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心目中的“校花”,也成为每一个师大人的精神寄托。

伞面设计,来自于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莫尊理教授和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设计者:莫尊理 李娜娜 孙嘉林

专利号:202030519313.4

证书号:6338423


卷宗纪念伞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png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1.jpg


水墨风格设计,浸透着古老中国的文化;古朴典雅的大门,象征着百年师大悠久的历史传承;一树丁香袅袅盛开,溢满毓苑独有的清香;一段音乐再次响起,《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就是心中最美的旋律;一条大河川流不息、不舍昼夜,陪伴你们奔向远方;一艘小船扬帆起航,祝福你们一帆风顺、乘风破浪。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5.jpg


鎏金纪念伞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2.png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6.jpg


鎏金的庄重设计,彰显着母校119年的厚重历史,象征着西北师大一路走来的荣光;“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的金色校训,早已铭刻在学子心头,和我们的血脉紧紧联系在一起;轻盈的云朵飘扬在天际,昭示着广大学子离开母校后壮志万里、青云直上。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450.png


水墨写意,师大风骨。丁香芬芳,金色人生。这,就是母校给你们的深情祝福和殷殷嘱托!



Part.02

一辈子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7.jpg



一个镶嵌着母校校徽的杯子,寓意着“一辈子的温暖”。

一函书卷般的包装盒,朴素雅致中蕴含着浓浓书香。一抹“师大蓝”的封套,饱含着美丽校园的所有记忆,也已成为我们恒久的人生底色。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9.jpg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10.jpg


这些设计理念,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的学子。是用心用情的学弟学妹们,用他们的匠心独具,献给即将远航的你们最长情的祝福——惟愿晶莹剔透、温润如玉的品质,能相伴一生!

特殊的毕业季,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请记住这个永远不变的承诺:“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不管面临何种境遇,都请记住——母校是你们永远的港湾!黄河岸上的安宁东路967号,永远给你们一辈子的温暖守护。”


离别在即,礼轻意重。

前路迢迢,纸短情长。


微信图片_202106122150503.png


在离开母校后的征程中,惟愿这把伞,既能给你遮阳,也能为你抵挡住风雨!

在离开母校后的日子里,惟愿这个杯子,能温暖你的每一个夜晚和清晨!

站在母校的深情凝视和衷心祝福里,祝愿大家笑对生活,书写一部满意的人生巨著!



[通讯员:叶广利]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鹏]
离别在即,礼轻意重。 前路迢迢,纸短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