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志愿服务】| 青春筑梦支教,热爱成就希望
潍坊学院 潍坊学院2021-10-22
字号:AAA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有一种青春叫支教,不同的讲台,一样的青春。心中有绿,脚下留青,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为乡村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21年7月18日—7月31日,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志愿服务队在临朐县杨善初级中学开展了“党史心中记,振兴人人行”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mmexport1628082086004.jpg

图为“1+1”志愿服务队

在这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课程。在支教第一课中,志愿者为学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地强调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们的心里种下了安全的种子。与此同时,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学习的自信心。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以“青春之名”的音乐课堂以及妙趣横生的趣味课程,秉承着“寓教于乐”的原则,激发了学生们的音乐兴趣,陶冶情操,开拓思维,丰富了他们的暑假生活。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相处,学生们与志愿者愈加亲近,纵然有万般不舍,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是落下了帷幕。

mmexport1628082088626.jpg

图为团队成员教授预防溺水知识

mmexport1628082092156.jpg

图为团队成员开展音乐课堂

mmexport1628082094794.jpg

图为团队成员组织学生辩论

mmexport1628082097286.jpg

图为团队成员开展趣味课程

mmexport1628082099775.jpg

图为团队成员组织运动比赛

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美丽的遇见总会让人难以忘怀,不舍的离别也总会让人记忆犹新。纵然时间飞逝,但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留在大家的脑海里。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与孩子们相处的乐趣和温暖,也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教学相长,互帮互助,增进了感情与默契,提高了实践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迎接新的挑战。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孩子们的“筑梦之旅”仍在继续,希望他们在今后能够不怕困难,不断成长,铸造出属于自己的梦想。续梦百年,亦在今朝。志愿者们将会肩负起责任与使命,秉持青年学子的一腔赤诚,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崔云婷]
[指导教师:边洪燕]
[责任编辑:石悦]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有一种青春叫支教,不同的讲台,一样的青春。心中有绿,脚下留青,行而不缀,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