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志愿服务】 | 用音乐歌唱青春,用心灵创造生​活​
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潍坊学院2021-10-12
字号:AAA
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以少年之名,谱写时代新华章。通过志愿实践,从趣味中发挥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

为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审美力、感知力和创造力,激发他们的音乐兴趣,2021年7月23日,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志愿服务队“三下乡”志愿者们,为支教学校的学生们开展了“以青春之名”的音乐课堂。

5.jpg

为了音乐课堂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开始的教学设计,到中期的教学准备,再到后期的教学过程,都经过了精心安排。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午休的困意也随之消散,他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对这堂特殊的课程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志愿者们按照分好的小组进入不同的教室,开启了他们的音乐课堂之旅。

1.jpg

3.jpg

课堂上,志愿者为学生们讲授了旋律、音符、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使他们对音乐有更全面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在课堂上进行了击鼓传花、成语接龙等游戏,鼓励学生们表演才艺,增加了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主动上前演唱歌曲,表演舞蹈,极大地活跃了课堂的气氛。贝多芬曾说:“音乐应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领悟音乐的人,能从一切世俗的烦恼中超脱出来。”在优美的旋律和欢快的气氛中,学生们的脸上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彰显了青春的风采。在课堂的最后,志愿者还给学生们播放了《经典咏流传》节目, 使学生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2.jpg

4.jpg

本次音乐课堂秉持着“乐中动,玩中学”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启发他们的音乐想象力,丰富情感,陶冶情操。七月,骄阳似火,志愿者们的心在激情地跳动着,灼热地燃烧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1+1”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知识力量,为新时代谱写青春华章。


[通讯员:于慧]
[指导教师:边洪燕]
[责任编辑:石悦]
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以少年之名,谱写时代新华章。通过志愿实践,从趣味中发挥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