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潍鸢之声 |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
姚钟华2021-04-01
字号:AAA
人生漫漫,我们会经历很多,看过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物是人非。但过去已往,我们应做我想做,爱我所爱,奔向自己的未来。

人生很长,我们经历四季的更替,我们在春季游山,夏季逐风,秋季赏月,冬季看雪,我们不停行走,不停奔跑,追赶着前面的烈阳,回头观望着身后的冷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十八岁,青春正好,人们常说少年应当如鸢飞草长,热烈而又美好。可我们都知道,我们身上不应当只有这些,更应有我们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上了大学之后就很少再和高中的朋友联系了,不是感情淡了,而是距离远了,心和心之间好像也有了隔阂。在寒假,突然的联系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我好像突然就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和他们相处了,我看他们在字里行间所流露出来的都是高中时期不曾拥有过的东西,那种东西我们称之为生活。对于“生活”二字,百度上给出的解释是生物为了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的各种行为;而我认为生活是在我们步入社会后,触碰到的酸甜苦辣咸,它们的交织缠绕,让我们真切的感受何为“生活”。

在生活里,我们终究要明白的道理: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要学会自己撑伞,不会有人冒着大雨来接你。

我们终其一生,尽是为了生活。有些人在乎过程,有些人在乎结果,而生活恰好是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去努力坚持才能够得到圆满的。走不通的路就回头,爱而不得的人就放手,得不到的热情就适可而止,别把一厢情愿当成满腔孤勇,也别把厌烦当成欲擒故纵。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忽然记起年少时的玩伴,想起那些曾经在草坪上说起的梦想;我们会想起高三课桌上垒得高高的复习资料,一抬眼就能看见的黑板上的励志语录;我们会想起大学里天南海北的舍友,在一起憧憬着未来生活,谈天说地。我们跌跌撞撞、磕磕绊绊,一路上走走停停,我们终究要步入社会,过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可能会被生活压弯了脊梁,可能会在心底默默给生活竖一个中指,可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回头,我们要一直前行,直到得到了我们可以接受的结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山川四季,皓月星河,什么困难都是一阵风,风刮过了就不记得了,前路那么好,愿你不要回头,那些年少得不到的人和事,都会在未来以不同方式回到身边,也终会有一个人陪你颠沛流离。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宋巧]
人生漫漫,我们会经历很多,看过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物是人非。但过去已往,我们应做我想做,爱我所爱,奔向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