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潍坊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张传薪 董文秀2021-03-03
字号:AAA
潍坊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全体辅导员分别召开2021春季学期开学班会并且讲授“开学第一课”。
         

潍坊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1年3月1日 ★ 潍院

         

新学期伊始,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2月28日组织返校学生在不同时间段分38个场次,统一观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录制的线上视频,未返校学生也在线上进行了观看。该课程由党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安全教育四个篇章构成,内容充实且主题鲜明,联系班级领导、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上了“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伟带领大家学习”开学第一课“

     

郎益伟书记参加开学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楚爱丽副教授首先通过一个“段子”开始了党史教育篇章的讲解,她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迹,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因此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王海梅副书记参加开学第一课

在提到青年学生应该如何肩负历史责任的问题时,她提醒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进行科学理论武装,为练就过硬本领打基础,要善于敢于担当,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同时还要注重社会实践,做时代的弄潮儿,中国梦的践行者。

     

刘建波副院长参加开学第一课

校医院赵娜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病毒传播的传染源、主要途径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提醒同学们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01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开学第一课

尽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同学们仍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其次要正确佩戴口罩,采用“七步洗手法”随时保持手部清洁卫生,配合学校做好体温监测,按时钉钉打卡。还要按时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近两个月的寒假过后,不少同学会出现无精打采、学习动力不足、不知如何与他人交往等问题,陈晓丽老师就作息方面、学习方面、人际交往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调试。

01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2017级毕业班学生线上观看学习

在新的学期,要制定科学的生活作息计划,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原则,懂得换位思考,讲话需要有艺术的表达。

最后,在安全问题方面,要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牢记道理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学第一课”真好!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19会外1 赵祎珺

我们虽然不能为国家作出大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少出门、常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这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经过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打败了这只可怕的“怪物”,一起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国贸春 刘一凡

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会外1 孙骏怡

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抓住时代洪流,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价值之中,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为了更好的幸福不断努力奋斗。

——20国贸 王璐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敢想敢干,敢试敢闯,既要树立远大志向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同学们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以阳光的心态面向未来,努力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就要肩负起这重要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的人生观、价值观,唱响团结奉献跟党走的青春之歌,把共和国之恋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责任编辑:宋巧]
潍坊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全体辅导员分别召开2021春季学期开学班会并且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