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四六级,它又来啦!来一场说过就过的考试吧!
潍坊科技学院校网通站 巨玥涵2021-11-08
字号:AAA
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英语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
当我长大时
唇之印记
家人们,你准备好迎接四六级了吗?
它又来了!!!

     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英语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

英语四六级通过率

大学英语四级全国总体通过率40%左右。全国英语四六级规定“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报考英语六级”。一般认为英语四级的及格线是425分。对于招聘企业来说,分数越高自然更受青睐。

四六级有多重要?

很多大学目前依然是将四级与学位挂钩的。其次,从就业市场来说,绝大多数企业都会把四六级作为对学生基本英语能力的衡量指标。有的学校也规定英语四级过425分之后才能颁发毕业证。

四六级考试内容
1
听力理解:听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为35%;其中听力对话15%,听力短文20%。听力对话部分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的听力理解;听力短文部分包括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和复合式听写。
  2

阅读理解:阅读理解部分分值比例为35%;其中仔细阅读部分25%,快速阅读部分10%。仔细阅读部分分为:a)选择题型的篇章阅读理解;b)篇章层次的词汇理解或短句问答。

  3

完形填空或改错:完型填空部分分值比例为10%。完型填空部分采用单项选择题型,改错部分的要求是辨认错误并改正。

4
写作和翻译:写作和翻译部分分值比例为20%;其中写作部分15%,翻译部分5%。写作的体裁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

考试即将来临,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做好知识与能力的准备
1
加强单词和词组的记忆与应用

记忆单词,不仅是记这个单词的意思,还要记单词正确的读法、写法和用法。

2
会用简写和缩写

听力前快速浏览全文,把握大意,听力时,简写单词或词组以节省时间。听力中,四级英语比较偏向美式英语,六级中英式英语的比重就加大了很多。可以有意识的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适应一下。

3
增加阅读量,扩大阅读面

段落信息匹配题的要求很高,考生需要能够把握段落的中心思想,才能在后面的十个句子中找到一个或两个匹配的选项。

4
翻译、语法、写作一起抓

段落或文章,也都是由句子组成的。在有上下文的情况下,句子更好理解,句式上也有了很大的灵活性。

做好心理准备

1、善于自我总结,切勿盲目复习。

2、不要过分依赖解题技巧。

3、不要产生心理负担,影响情绪。

做好物品准备

1、准考证

2、身份证

3、黑色签字笔

4、2B铅笔、橡皮

还有一个自信的自己

提前预祝大家旗开得胜,取得心仪的成绩,来一场说过就过的“考试”吧!

END

博士熊.png

图文编辑:巨玥涵

责任编辑:沈坤

审核:吴迪

图片文字:部分源于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通讯员:黄婷婷]
[指导教师:张欢、马雨桐]
[责任编辑:张振香]
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英语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