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天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王晨2021-03-24
字号:AAA
天津财经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天财各基层党委认真组织,用丰富多彩的学习教学形式,利用多种平台,在广大师生中间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大家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学党史,悟思想


天津财经大学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全体师生在收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资料后,立即开展研读深学党史活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二、让党史书香铺满校园


天津财经大学第七届“悦读之星——建党百年·“咏”铸华章”评选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图书馆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百本党史读物列为推荐书单,学生们将从中选取精读书中某一章节,撰写读书心得,录制演讲短视频参加“悦读之星”评选。在过程中提升了学生们深度阅读及表达能力,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用阅读汇聚青春正能量。


图片    


三、用心描绘百年党史


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艺术作品征集系列活动,以“百人百图,艺绘党史”、“艺绘百年,不忘初心”和“回眸百年,红色记忆”为主题,将党史题材与艺术之美融合起来,创作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插画、海报、视频、书法等艺术类作品。


   

图片    


四、用情讲述百年党史


金融学院推出【讲述百年党史】原创栏目,首期《信仰的召唤 真理的味道》以音频诵读的方式与历史对话,回顾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让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图片    


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上线啦


天津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正式上线。专题网站设置“工作部署”、“党史故事”、“党史学习”等7个栏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党史教育动员会、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展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和成果的重要平台。


图片


[责任编辑:王晨]
天津财经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