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处供稿 党建工作处2021-07-15
字号:AAA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
6月18日至20日,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共42人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红色基地、聆听主题微党课,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此次培训学习既有专题教学、实景教学,又有现场教学、访谈教学,内容丰富实用,是一次重寻红军足迹、忆革命史、开阔心灵视野的红色之旅,是一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的实地锻炼。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大家齐声朗诵《清平乐· 六盘山》,感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徒步穿越2.5公里的红军小道,重温18个长征途中重大事件,切身体会红军当年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在六盘山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忆在共产党带领下一路上取得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敬仰和哀思;在六盘山纪念馆,聆听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振兴中国的信念,强化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在将台堡革命旧址、单家集红军长征旧址,通过参观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聆听了一个个故事,感受红军当年革命峥嵘岁月和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心。在闽宁镇,通过观看闽宁镇发展史专题片和相关历史图片,共同回顾闽宁镇移民搬迁、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闽宁镇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决策重要意义的认识。在西夏王葡萄种植基地,了解“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生态+”应用在葡萄酒产业的各个领域的发展理念,感受在贺兰山下开垦荒山、荒滩建设葡萄园改善生态环境的魄力。通过3天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悟了长征精神: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大家在历史鲜活的教材中汲取养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努力奋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党工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不断进行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对新生事物的理解和接受能力。近几年来,学院积极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教育方式,每年都有重点、有目的地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培训,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培训,使大家能够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把握机遇,通过不断地学习,更新观念,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本领、有水平的教师,做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教师,真正达到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发展的目的,为学院事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期审核:史旭东

本期责编:张强

本期编辑:班丽

     


[通讯员:班丽]
[指导教师:张强]
[责任编辑:刘鹏]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